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Alex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3-13-10 | 最近登入:104-05-10
搜尋結果:共 1 頁,3 篇文章
我家目前與樓上鄰居有漏水訴訟在進行,他家戶外露臺雨天就會積水,造成下方我家臥室淹水成災,多次開庭被高總東扯西扯拖延時間,始終不承認是他要負責,法院要求原告我方需先付12萬鑑定費用,目前已經有土木工程技師來我家鑑定過,但目前毀損狀況以和半年前不可同日而語,而且還有故意損害的跡象,沒下雨被告也會以洗露臺為由,讓他家露臺積水,造成我家晴天也大量漏水,有請當地警方協助勸導排除積水,來減緩我家損害擴大,但被告完全不承認,無做為,也拒絕警方各種善意勘查。如今我方想追求求償費用,補償擴大毀損以及各種突發的損害,我之前的求償金額為24萬元,不含鑑定費用,因為我們是走簡易庭,如今追加是否鑑定費用也要包含在50萬元的求償規範內? 因目前屋內裝潢修復估價就高達26萬元,我方精神求償12萬元,目前已花費鑑定費用12萬元,如果要在求償家具清潔跟毀損費用,就會超過簡易庭的受理範圍,我現在要寫訴之追加狀,請您給些建議跟方向,先謝謝您的協助幫忙。 
瀏覽:1627
日期:104-07-27
樓上鄰居說我家遮陽棚架設太高,已經告上法院說我家侵權,遮陽棚已經架設20幾年從未有任何爭議以及妨礙他人等疑慮,因為鄰居跟我方有其他糾紛,故意挑起紛爭要我們拆除,想請教該如何應對?以及該去哪邊鑑定所有權使用高度?煩請指教,謝謝。
瀏覽:690
日期:103-12-30
起因是這樣的,今年4月開始,我家主臥房與客房天花板雨天就會漏水,上下層相鄰的牆壁是樓上鄰居的露臺,與鄰居告知此事,鄰居表示不願負責,最後我方只好委曲求全,自行雇工上去檢查及修復,對方也答應此條件;因居住山區屋齡超過25年以上,露臺面積又大,靠局布修補與塗防水漆料無法完全根治,重新跟樓上鄰居商量,想要把整個露臺挖掘重新做防水工程及水泥鋪設,因費用相對提高許多,再次協商討論共同負擔,對方還是一口回絕,頂多就是繼續讓我們施工,基於長期漏水的困擾,嚴重影響睡眠與居住品質,又不得不妥協承擔全部的責任與金錢,在施做階段鄰居又是百般刁難,一會嫌棄施工有造成汙穢,一會指責美觀問題,在一個平等互信的善良風俗下,我方絕對只是想好好的把問題解決,但對方總是處處刁難,後來雙方起了口角,完工到8成左右被迫停工,對方追加條件要我們完全復原另多鋪設磁磚,不然就不讓我方施做,在此之前以多受委屈,我方當然不肯妥協,就堅持照之前的協議水泥鋪平完工,對方強硬暫停了工程,工程就在今年8月15日開始停滯,之後的午後陣雨及9月21日颱風過境,都造成我家嚴重漏水氾濫成災,比4月多漏水還嚴重百倍,高齡的母親也無法安穩睡覺,屋內損壞嚴重,有拍攝相片與影片,用存證信函方式告知對方要協調修繕,另外多次申請社區委員調解與里長去安排調解,對方都是不予回應,請教我們家該如何處理這種狀況? 我們不願再向這種惡鄰居低頭,他這樣不協調一直造成我們家屋內持續損壞擴大,懇請提供寶貴意見,讓我們度過難關,謝謝。
瀏覽:608
日期:103-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