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Yan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0-31-10 | 最近登入:100-02-11
搜尋結果:共 1 頁,2 篇文章
各位律師好:        甲方是房貸的債務人,乙方是房貸的連帶保證人。關於甲方生故後,乙方具債務人及理賠保險金受益人的身份且接受甲方的保險理賠金,此時保險理賠金已轉為乙方資產,乙方將資產轉給丙方與丁方。 ※此情況是否視為蓄意脫產的行為呢?
瀏覽:1310
日期:100-11-02
各位律師好:       我父親於兩年前意外死亡,因房貸問題欠銀行幾百萬。因為我們無力償還故全家皆辦理拋棄繼承。目前正與原告銀行有民事訴訟官司,當初父親過世後有留下一筆小額的保險金,受益人是我阿公。因阿公是房貸的連帶保證人及民事訴訟官司的被告,所以那筆保險金便轉移到我的郵局帳戶,目前為我們家的生活費用主要來源。     原告銀行在前幾天向法院提出民事變更聲明暨準備書二狀,裡面有一點如下: 另請 鈞院斟酌另函向國稅局、全國財團法人聯合徵信中心查詢被告XXX於全國銀行開戶情形,以便向開戶行(含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調閱被告於各開戶行之留存印鑑及簽名式樣。 問題:1.原告銀行是否能查詢到保險金由被告帳戶轉出至其他帳戶,而要求從  其他帳戶強制執行還清債務?
瀏覽:1649
日期:100-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