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小螃蟹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3-29-10 | 最近登入:105-19-04
搜尋結果:共 1 頁,5 篇文章
律師你好:家父二年前過世,子女們繼承了土地之後,發現土地界面包含了對方(大伯)的家也屬在我們的土地之中,因家中土地長期被大伯佔用(種權、搭建庫房...等等,唯因過去因不知土地界線包含其所住的地方,因此過去的三十年都無從過問,直到家父過世才得知,現在我們該如何處理這樣的問題,我們該如何向大伯請求賠償?是不是有追述期的期限呢?那我們該如何拿回屬於我們的土地(已經蓋了房子)謝謝!
瀏覽:7095
日期:105-04-18
回覆 曹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可以提起拆屋還地訴訟。 2、 ... (恕刪) 律法你好:謝謝你的回應!那我現在先要怎麼做呢?是先寄存證信函?我們有土地證明文件,是由地政事務所開出的,也已證實土地的含蓋面包含了大伯的所住的房子,那想再請問若打官司勝算有多大??謝謝!    
瀏覽:7095
日期:105-04-18
回覆 沈律師 的發言內容: 如果是越界建築的問題,則並不是無權占有就一定可要求拆除,還需考慮越界是否故意,土地所有權人是否 ... (恕刪) 謝謝律師:那我想請問因過去的時代對土地的使用並不是那麼的熟悉,直到家父過世之後,辦理過戶才得知,再來那個房子大伯已住了30年了,這樣是否無法構成故意行為呢?再來我們該如何保有我們的勝算呢?如果要賣的話是如何計算?或是用租的方式給他們,那之前的幾年是不是也可以求償呢?有時效嗎?住了30年並沒有任何的命理居住的證明文件,唯因家產問題才浮上?面。可否請律師代為解答///// 謝謝!
瀏覽:7095
日期:105-04-18
回覆 徐維宏律師 的發言內容: 你好: 先釐清父親與大伯或其他人間是否具有使用借貸關係、租賃關係 ... (恕刪) 謝謝律師回應:第一:家父並沒有和大伯有任何的借貸或租貸關係。  第二:絕不是越界蓋房,因為那不是大伯的土地,而是直接蓋在我們的土地上。 另外我要問的是,是否有追訴期的限制呢?我查了資料好像是十年,那我該如何? 除了折屋還地之外,可否還有其他的方式來解決呢? 謝謝!
瀏覽:7095
日期:105-04-18
我有一個同父異母的弟弟(國中二年級),弟弟在小時候爸爸與其母離婚,監?權在爸爸,但是爸爸過世了,監?權消失了。其母雖已改嫁他人,但以法律來看是不是她為當然法定代理人,那請問監?權和法定代理人的關係? 再來就是我乃是這個家的戶長,且弟弟的學費與生活都是我負責,那請問我可以申請監護權嗎?因為他媽媽從小即放棄的養育之責,如今也沒有養育的意思? 若是要爭取監護權,那我該怎麼做呢? 以上問題!謝謝!
瀏覽:352
日期:103-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