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melisa chen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3-09-11 | 最近登入:103-09-11
搜尋結果:共 1 頁,4 篇文章
各位律師您們好,有關於個資法的問題,想請教您們,謝謝 我的資料只留給民政局(因遷移戶口,故留手機號碼給區公所方便做業) 但現任的里長用自己的手機號碼傳了一封"競選總部成立,懇請支持他及他的選號",到我的手機,才知個人的號碼已遭洩露。 有打電話給現任里長,詢問他為何有我的聯絡電話,但他解釋不出來,只有說資料是當初留給區公所的資料,合理懷疑他有私下COPY民政局資料嫌疑,並且傳的內容並非里內活動訊息而是個人訊息。 請問這是不是違反了個資法及圖利他自己的行為呢? 可以用什麼條例來告他呢?
瀏覽:1110
日期:103-11-09
謝謝您的回覆。 請問律師大人, 我當初留的資料只允許區公所贈送福袋聯絡使用(並無留資料給里長) 那我應該怎麼處理呢? 這樣的方式是否已經觸犯個資法了呢?
瀏覽:1110
日期:103-11-09
回覆 黃志樑律師 的發言內容: 以你所述,應是要追究公務機關對於你的個資做當初蒐集目的外的利用,但前提是你並無同意公務機關可做 ... (恕刪) 謝謝您的回覆。 請問律師大人, 我當初留的資料只允許區公所贈送福袋聯絡使用(並無留資料給里長) 那我應該怎麼處理呢? 這樣的方式是否已經觸犯個資法了呢?
瀏覽:1110
日期:103-11-09
謝謝各位律師們的專業回答, 我現在手邊的資料有簡訊內容及與里長的電話錄音, 請問直接到法院申告嗎?
瀏覽:1110
日期:103-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