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柔a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3-11-11 | 最近登入:103-11-11
搜尋結果:共 1 頁,2 篇文章
您好,我是目前就讀研究所的學生,目前在做監控系統處理的論文,論文大概內容就是想要在公共環境下偵測出時否有人遺留了物品,並找出遺留物品的人,目前是想要於學校圖書館進行類似的拍攝,主要入鏡的人員是我們的同學,但是於公共環境拍攝也會有行人入鏡,圖書館員覺得現在個資法、肖像權或人格權大家都很重視,所以不希望我們在此拍攝,不過即使不在圖書館,任何公共環境下都可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那是否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避免觸法但又可以進行拍攝,像是呈現影片或照片於論文或者口試時,若有出現路人,則在身上或者臉部進行馬賽克處理,或者需於論文裡面註解什麼。麻煩您了,謝謝。
瀏覽:576
日期:103-11-11
你好,放下遺留物品的主要人員皆由我們同學自己自導自演,然後測試系統是否能自動化偵測出物品及放下物品的人,也會有一些同學進入裡面假裝是路人行走,所以我會取得主要拍攝人員(放下遺留物品及取走的人)同意,而其他不認識的路人,進行人臉馬賽克,是否就沒有路人的肖像權問題呢? 麻煩了,謝謝。  
瀏覽:576
日期:103-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