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小李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3-25-11 | 最近登入:103-25-11
搜尋結果:共 1 頁,1 篇文章
您好, 我從 學校畢業 就在目前這家 日商  檢查用藥公司 業務部 工作, 從 基層業務代表 做起, 一路從 主任, 課長, 爬升到 業務經理, 在這家公司 服務已 22年 又 5個月, 其中 擔任 業務經理 職 12年。   因為 這 3,4年 公司 增加 自動機器 業務, 一開始 也是 我在負責, 公司 為加快 業務進展, 於 今年 7月, 公司 透過 獵人頭公司 找來 同業的高階主管, 一來 就是 經理職位, 待遇 遠遠高於我; 我還是 業務經理, 但變成 協助的角色。   這個月 11/14, 董事長 和 總經理 找我談, 說是 要 強化銷售體制 及 組織效率, 要把我從 經理 職位 降為 課長, 接受 7月新來 經理的領導, 職務津貼 會從 經理的 8,000元 降為 課長的 3,000元。 所以 我的薪資 從 2015/1/1 起, 每個月 會少 5,000元。 如果 2年7個月後 我做滿 25年 辦退休, 領勞保舊制退休金 40個基數, 我的 退休金 就短少 20萬元。   兩位 日本人(董事長 和 總經理) 強調, 他們 有問過 律師, 降職 是合法的, 而我的 薪資少 5,000元 是因為 降職, 職務津貼 改變 (經理→課長)緣故, 也是合法的。 真的這樣做 (降職 , 沒減 基本薪) 合法嗎?    我當場 拒絕 接受 這樣 降職減薪 的安排。    請問 我除了和公司 協商 要求恢復 原職位原薪資 外, 如果 公司 堅持 要 對我 降職減薪, 我可以 向公司 要求 提出 早期 優遇退職 (優退) 嗎? (因為資遣, 我的損失很大!) 或是  我該如何 保障 自己 的 權益 ?   麻煩 請 賜教! 感恩!
瀏覽:1715
日期:103-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