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牧童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3-29-11 | 最近登入:103-10-12
搜尋結果:共 1 頁,4 篇文章
大家好,之前發佈了一篇問題文,後來有了後續。 前情:http://www.law110.com.tw/forum_content.aspx?pid=703912 因商標被搶先註冊,我開始尋找別的品牌貨源。 查了十多個,只有一個上篇文章的商標被註冊成功,其他全在註冊申請中。(只有申請案號、審定日期。沒有註冊公告日期和審定公告日期) 我一查註冊人,發現該註冊人申請同樣十數個品牌標商標。(都在申請中,未成功,離申請註冊已經過了半年,應該快成功了) 該註冊人申請了十數個商標,同類型不同品牌。只有一個成功,其他全在申請中。第一個申請的時間較早,其他十數個是後來同時間申請的。估計是第一個抱著試試看的心態申請,成功之後,大量註冊。   問題來了,那些商標註冊,不只使用了同名,也同時註冊了中國方品牌的圖示。 一旦他全部註冊成功,我不管買了什麼品牌的東西,都無法使用海運進貨。 一、想請問,在他商標還未申請成功,我有什麼方式可以阻止他或自救嗎? 二、他不只偷了同名商標,還盜用中國方的圖示,不同國家,能以侵犯作著權告他或勸退他嗎?  
瀏覽:515
日期:103-12-10
感謝回答!再請問,如果我請中國賣方出的貨物以裸裝進口,沒有盒子、物品上完全找不到logo,貨物到達台灣之後,不以該品牌販售。這樣我會有什麼責任或觸法嗎?
瀏覽:1720
日期:103-11-30
最近向中國進口一批貨物,該品牌是中國生產的中國品牌,中國賣方可提供商標註冊證明及授權書給我。但要找海運上網查,才發現在台灣同名的註冊商標,且販賣相同類型產品,不確定是否同家(查不到資料)。   我的貨物是直接向中國進口,且取得中國商標註冊,如果中國和台灣是同一品牌,我還需要向台灣方取得證明之類的文件嗎?如果沒辦法取得台灣方的授權,我能販賣該產品嗎(有中國方授權)?    
瀏覽:1720
日期:103-11-29
  感謝回應,爬了幾個小時的文章,大概有底了。但是找不到相似的案例,越來越覺得奇怪。 補充一下查詢的資訊。 中國賣方的官網寫了他們的代理商,包含香港的,但沒有台灣代理商。 而台灣被註冊的商標,名稱及販售物品,皆跟中國賣方品牌及物品類別相同。而我去查台灣註冊該商標的公司,卻賣著完全不同的東西。 舉例: 中國公司(A)專售自有品牌的鞋子。 台灣(B)公司卻註冊了A商標,查商標頁面顯示(商標名稱:A,申請人:B有限公司,販售物品:鞋子)。 但我一查B公司,完全查不到A的相關訊息,且官網賣著完全不同的東西。(像是A專賣鞋子,B公司卻只賣殺蟲劑。) 而我已取得中國方(A)證明文件,卻還需要向台灣方(B)取得?若B不是代A在台灣申請商標,我那批貨物還能在台販售嗎?B明明賣殺蟲劑,卻註冊了A公司的商標和物品類別,如果我想要合法進口,有什麼方式可以保障我自己嗎?
瀏覽:1720
日期:103-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