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昇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3-07-12 | 最近登入:103-07-12
搜尋結果:共 1 頁,2 篇文章
各位教官好.....有個法律上的問題想問一下。 我爺爺很久前有登記一塊土地2700多坪(現在證人還在) 在前不久鄉里人(以下簡稱李員)有人跟我父親講說有登記到他的土地400多坪..我爸得知後,就決定還他..就把印鑑 跟身分證讓他拿給代書去辦切割及移轉。(有申請第一次鑑界400多坪)。因為李員要蓋房子..我爸善良,多移轉了70幾坪給他蓋房子.... 可是 我爸最近看地籍圖,發現原本第一次鑑界講的土地為480幾坪..代書移轉了近1000坪....有跟代書講..代書也裝皮皮不處理...李員因移轉兩年了,要蓋房子了, 也跟他講,請他處理後才蓋..他也堅持要蓋.還說有爸在刁難他.他老婆也也講土地沒這麼大。. 前 兩天我們有請李員及代書來我們家講......李員堅持說他當初依第一次見界點下去移轉,代書也說他照第一次鑑界點下去移轉,我們當場用地籍圖的長度去量 鑑界點,代書說他可能移轉錯了...並詢問李員當初蓋房子鑑界時,發現移轉錯誤,為何不請代書更正....李員堅持說蓋房子鑑界是到400多坪的鑑界點.......(當天全程錄影錄音) 各位大大   我現在要處法律行動....我要以甚麼罪去提告....侵占? 背信?還是偽照文書?  我是不是要先發存證信函給他及代書?.. 麻煩各位大大 幫忙解答一下.....感謝!!!
瀏覽:875
日期:103-12-07
所以我現在是要提起民事訴訟?...並請人繕寫起訴書狀嗎?還是其他動作?
瀏覽:875
日期:103-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