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憲兵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3-19-12 | 最近登入:107-11-01
搜尋結果:共 1 頁,6 篇文章
各位專業律師,您好。本人購買社區,其停車位權狀刊載為:共有範圍(XX公尺),權利範圍:千分之XX (含停車位編號XX(此為小弟所有編號)),目前查閱網路相關文件,應該都可以停放自有之車輛(台灣高等法院95年度上易字第115號判決)。但是本社區有個爭議性,為停車出入口為機械式電梯,這座電梯是所有停車位共同使用(產權不清楚,以公電繳交電費),因此雖然車位自有,但是電梯為公有,要決定機車是否可使用出入電梯,是否需要經由停車位所有人投票通過?還是一樣可以停放?問題稍長,萬分感謝。   
瀏覽:999
日期:104-06-28
各位專業律師,您好。本社區為新社區,因此許多事宜尚未確立執行方式,目前管委會將召開停車場所有權人大會,但是管委會限定只有所有權人或僅可委任一等親方可參加,是否違法或是有相關法律可以解釋此舉動不恰當。若管委會會議當天確實一意孤行,是否可以蒐證強制罪之類(小弟猜測,若不妥請見諒),感謝。 祝順利!  
瀏覽:715
日期:104-06-22
各位律師專業人事大家好,小弟有以下疑慮請教:我們社區管理委員會的開會簽到,若事後補簽,是否會有法律爭議,會有偽造文書的顧慮嗎?因為會議中有決議將會送市公所查核,且現在該次會議決議事項中已經有法律狀況在訴訟,該會議差一個出席人數才達到法定出席人數,現在發現不夠,要補人數,是否有問題?因為已牽涉訴訟,因此希望要更小心注意。感謝各位釋疑!
瀏覽:1272
日期:103-12-20
您好。本社區為集合式大樓,約於民國103年初前後完工並取得使用執照,但是並未設置垃圾處理廠,請問是否合法?感謝。
瀏覽:535
日期:103-12-19
抱歉再解釋一下,因為無規劃垃圾處理廠,造成管委會跟住戶對立,大家對於設置地點都有意見,希望可以找到相關法規,促使建設公司出來處理,而非住戶內鬥,有相關建意都請不吝賜教。萬分感謝。
瀏覽:535
日期:103-12-19
非常感謝三位律師寶貴的專業回答。我們在購屋時,有詢問銷售人員及現場工作人員,對方有表示將會設於某處,但僅口頭告知,並無書面資料或簽約資料,現在回頭去翻相關DM跟和約也沒有記載,所以就法律上來說建商是站得住腳的,反而造成現在管委會在替建商收拾殘局的狀況。 且因部分住戶對於所有權人會議決議有意見,直接採取法律方式推翻原決議,造成原多數住戶決議反而無法推動,但多數住戶希望以和為貴,不希望出現住戶跟管委會互告的狀況,而不希望進行訴訟,所以希望看是否可以用法律規章來要求建商出面處理,但是看來沒辦法了,相當傷腦筋。
瀏覽:535
日期:103-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