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Lulu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3-26-12 | 最近登入:104-25-03
搜尋結果:共 1 頁,3 篇文章
您好:我父親4年前過世後留下一間龐大負債公司,在全家都拋棄繼承之後母親一人卻被指派為公司臨時管理人,拋棄後卻要擔任臨時管理真的好不合理,當時協助我們拋棄繼承律師說我們收到通知母親擔任臨時管理人時,已經超過抗告時間,所以母親為臨時管理人無解,母親每次收到相關公司負債屬名臨時管理人母親姓名的信件都會憂鬱症發作,我們相當困擾也擔心他身體無法承受,前陣子母親有被叫到稅捐稽徵處說明公司資產的狀況,她跟承辦人員說她是非自願被指派為臨時管理人,他從來沒有參與公司營運,只是單純家管,也不知道公司正確負債金額,只有國小畢業的她根本無法管理,已經拋棄繼承跟這間公司無關!但是最近家裡又收到國稅局這間公司稅金繳費單上寫負責人:父親(歿)另備註臨時管理人:母親姓名,看此稅金繳費單是要我母親清償,我上網查公司臨時管理人應該是不需要清償公司債務和稅務,請問是否正確?請問有何方法可以讓母親不要擔任公司臨時管理人?
瀏覽:881
日期:104-03-25
回覆 曹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當初債權人有請我填寫要辦過戶的拋棄繼承說明書,他將正本取走,我留影本,但是稅捐處承辦人員回覆既然要拋棄繼承就沒有權益將遺產給其他債權人,這樣有侵占其他債權人權力,請問我在還沒有完成拋棄繼承前,將車輛拋棄繼承給債權人有法律責任嗎?    
瀏覽:2833
日期:103-12-27
您好: 我父親三年前在車子裡過世,遺留有一輛汽車和龐大債務,我已經完成拋棄繼承程序,當時有債權人將汽車開走,後來收到汽車罰單才得知,此債權人沒有過戶一直使用車輛,最近我收到稅捐處來文說:當初是我從警局將汽車領走,他們認為使用人是我,要我證明已經沒有使用此車輛和目前車輛使用人何時何地將車輛開走,我回答說:我有和開走車子的債權人簽此汽車拋棄權證明書,是該債權人不過戶,我已將完成拋棄繼承,為何將牌照稅全算在我頭上,請問要如何證明我沒有使用此輛汽車?
瀏覽:2833
日期:103-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