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mimi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4-06-01 | 最近登入:105-10-03
搜尋結果:共 1 頁,4 篇文章
您好,繼承後堂妹不肯搬離我農地上的未登記房屋,從86開始能提賠償嗎?
瀏覽:373
日期:105-03-07
您好  父母離異,母改嫁,我與外婆住在一起,姐姐和父親住在一起,86年後不知原因國有土地承租人及房屋稅籍資料由外婆的名子變更為父親,但父親從來沒有居住過,雖然稅籍帳單是父親的名子可是他從來沒有付過稅.(外婆有失憶症) 父親中風10多年已無意識,2年前姐姐告知,國有土地承租期滿不繳費會罰款,姐姐說如果我們要繼續住的話,要付錢,我告訴姐姐我會申請承租人非實際使用人,且承租人也失去行為能力,我和奶奶是實際使用人,奶奶也曾是承租人且我們戶籍都沒有搬遷過也沒有搬家過,要依循法律申請優先承租權. 姊姊說雖然我們感情很淡不熟悉,但是不承租要拆屋還地,現在景氣差,她會去辦理監護宣告繼續承租,未來父親過世,我和奶奶就有優先承租權了. 2013年我姐姐來家裡給我簽署了監護宣告申請書,我也有看到申請書有其他親屬的簽名,也特地打電話去法院諮詢確認,如果承租人死亡是否可以依據實際使用人申請承租 上個月父親過世了,姊姊的態度轉變了,不理不睬,也不配合辦理繼承,一見到我問繼承的事情就破口大罵,我打電話去法院詢問,承租人居然是父親的名子 我應該是被姊姊騙了,姐姐應該沒有辦理父親的監護宣告 我很困惑為什麼父親失去行為能力卻可以辦理續約?還有水電費過戶和印鑑證明?我應該要怎麼做才能主張實際使用人優先承租權利呢?
瀏覽:566
日期:105-03-02
****本內容會員為保護隱私,內容為隱藏狀態****
瀏覽:573
日期:104-11-30
3年前父親過世後辦理繼承 去年各地土地重劃 領取所有權狀時發現其中一個分割地的部分土地被政府渠道佔用 一部分土地變成馬路 導致土地總面積縮小 請問可以申請國賠嗎?該如何要回我們的土地和保障我們的權益呢?
瀏覽:769
日期:104-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