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阿謚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4-18-01 | 最近登入:104-20-01
搜尋結果:共 1 頁,2 篇文章
回覆 朱陳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 如您阿公失蹤滿7年或滿80歲失蹤滿3年,可向法院聲請失蹤人公示催告及死 ... (恕刪) 您好請問幾個問題,失蹤人當初報警找回但又失蹤這點,是直接可到法院聲請還是要回警察局。 繼承問題,當初沒有立下順位繼承的話,那是阿嬤繼承還是兒女?
瀏覽:780
日期:104-01-19
您好,事情是這樣阿公失蹤數十年,有報警失蹤人口有找回但又跑出去,阿公名下有土地問題,當初把土地借人蓋房子但有口頭說房子不能重建或翻修,如有這些就拿回,房子也老舊颱風後,屋主確翻修,但這時阿公還失蹤,阿嬤拿著土地權狀要收回土地,屋主確耍賴知道阿公目前失蹤,強要阿公本人自行來處理,但阿嬤每年都有在繳納土地稅,屋主確沒繳納還可收房租,目前霸佔為自己所有。 請問我該透過什麼管道來處理,如何過戶問題,或者順位繼承等等,感謝幫幫 我請教各位律師以目前來說阿嬤是配偶,但土地是阿公的阿嬤有權利像對方發存證信函並法院申訴對方侵占等法律問題嗎?  
瀏覽:780
日期:104-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