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小媚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4-26-01 | 最近登入:105-28-08
搜尋結果:共 1 頁,3 篇文章
這個月中開車和對方機車發生碰撞事故 我方開車從賣場出口駛出,外側車道的車輛是停止狀態,內側車道則是無車。因為我車在前方路方要左轉,我車從前後二車中間切入要到內側車道,才剛探出車頭就看到後方一台機車行駛過來(內側車道地上有 禁行機車 的標誌),我車沒地方閃避,對方機車也煞車不及(對方機車自稱時速40~50),直接碰撞到我車左車燈上面的葉子板(我車的保險桿和車下巴脫落),對方機車上的二人摔車(對方機車無法啟動。機車上二人皆有挫傷,後座的人較為嚴重些), 對方來電簡訊告知,對方機車估價維修費二萬多元,要我方賠償機車維修費及醫藥費用(我車估價維修費約一萬九),但都沒有詢問我方車輛故障情況及維修費用。對方告知如果我方不賠償,就不跟我方和解。 請問,我們雙方誰對誰錯?雙方的責任比是多少?我方真的需要賠償對方嗎?對方不用賠償我方嗎?(因有問作筆錄的員警,但他都沒有回答我)    謝謝。
瀏覽:547
日期:105-07-21
請問, 我現在是第二段婚姻,結婚二年了,目前和我先生是分居狀態(當初說好坐月子,及我請育嬰假期間照顧孩子住娘家),並且有個六個月大的小孩,還在喂母乳。 從小孩出生,都沒給過家用,小孩的開銷也都是我在支付。連我母親幫我坐月子採買的錢,都是我給的。 但我先生硬是借故說要過年期間讓小孩住台北,要先帶過去適應,今天就硬是把小孩帶走了。還跟我要小孩的健保卡及寶寶手冊。本來我不想給的,但我母親硬要我給,所以我只給小孩的健保卡。 小孩還沒斷奶,也是第一次我不在身邊。我好擔心小孩,打電話給我先生,他卻不接電話。我想離婚,能用什麼法律離嗎?
瀏覽:890
日期:104-02-05
您好,請教一下。 我近日去一間私人的廟宇〝問事”, 對方說我家有二個不同姓的祖先,所以家裡會有是非,就說要安排幫我超渡祖先。 對方說有四個人要超渡。超渡費用算下來,就要十萬多元。還跟我說超渡的日期決定後,會請祖先們來領這些供品,所以不能改變日期。並無直接問我是否需要,就決定在下星期作超渡。 超渡的那天,對方要我先祭拜,也問了一些祖先是否是瘦瘦高高、戴眼鏡…等問題。 開始前我在旁邊等待,發現有二張照片的人物、動作一樣但背景不同時,花了一點時間想想。從上次來問事至這次,對方說話的內容都模擬二可,我開始擔心這是神棍在騙錢,就趕快離開了。 下山後,對方一直傳簡訊給我,在跟我要超渡的費用,還說我欠這種錢對我和家人不好,讓我好擔心、好怕對方是在嚇我。 請問,對方有可能對我提告嗎?我該處理呢? 煩請協助,謝謝。
瀏覽:956
日期:104-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