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霈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4-08-03 | 最近登入:105-19-02
搜尋結果:共 1 頁,2 篇文章
母親於103年11月發生車禍,由於傷到腦部,眼睛有一眼也因車禍而斜視,行動無法像以往自如且常暈眩。 經過二次調解對方無誠意,直指我方為肇事者,開過一次偵查庭,轉送車鑑會,車鑑會通知對方闖紅燈為主因,我方無責任。不久前地檢署送達一份公文,指對方過失傷害成立,應提起公訴,我方過失傷害不成立。 請問接下來是等開庭通知嗎?之後才能提附帶民事求償嗎?由於對方一直不聞不問……接下來該如何做呢? 謝謝……
瀏覽:417
日期:105-02-18
您好           四個月前母親在有號誌的十字路口發生車禍(被撞),我方重傷,對方輕傷,初步研判表上寫~我方敘述直行時為綠燈,對方敘述我方闖紅燈,因涉及號誌無法判決。           由於路口監視器無作用,於是我們跟路口店家調監視畫面約一小時(只拍攝到車禍過程未拍到燈號)。對方於紅燈時,先是超越停止線,接著又騎超越斑馬線前等待紅燈,當母親一騎過停止線時(應該是一騎過停止線便由綠燈變黃燈),對方未注意母親這向來車就往前騎(臉朝另一方),不到一秒便撞上母親,母親當場因腦傷昏迷,現場熱心居民聽到對方馬上過來一直說對不起。因為監視器畫面有一小時,可大約推算出燈號變換時間(因為有車通行),而且我有到該路口拍攝燈號變換的畫面,並且幫兩個畫面合成做比對,對方疑似闖紅燈,但硬說是我們闖紅燈…           之前要請監理站做車禍鑑定,他們是說~因涉及號誌,鑑定人員也是人,基本上不會更改初步分析。           由於快滿六個月,因對方好像想拖時間,一直說等身體好再說,但醫院評估最快要一年?此事件對我方是有多一點的優勢嗎?我該從哪開始解決問題呢?謝謝,感激…  
瀏覽:1137
日期:104-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