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于雪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4-12-03 | 最近登入:104-12-03
搜尋結果:共 1 頁,1 篇文章
律師您好! 我於去年七月中騎機車在某十字路口內側車道左轉,左轉轉正後遭對向小客車衝撞,警方先開未兩段左轉的紅單給我。對方提供的監視器並未拍到被撞擊的畫面,只拍攝到我左轉過去跟對方車子停止的地點。且也拍不到號誌燈,只有用車流來判定號誌轉換。 我被撞擊後機車被撞飛18公尺遠,我人第一次被對方車子撞,第二次再彈撞到對方擋風玻璃才又落至人行道旁,距離被撞擊的點約19公尺。對方車子也在撞擊後滑行近18公尺多才停下。 我的受傷狀況需休養一個月:小腿完全骨折、門牙斷裂兩根、左上唇穿刺傷、右眉和右腳根撕裂傷致使縫了25針之多。 而機車骨架被撞凹,需維修高達9成以上幾近報廢。車行老闆估價後認為對方車速有70以上(對方駕駛說自己時速50以下,但沒有煞車痕,只有我機車的刮地痕)。  警方初判表寫明我違規左轉,而對方因素則是道交安全規則第94條第3項。  對方則表明他沒有錯是直行車綠燈,認定我違規在先,都是我的錯。  和解不成所以我提過失傷害, 之前檢察官有說以我這種狀況對方很難有責任,因為講求絕對路權。我屆時反問:「這樣表示只要我是直行車沒違規,對方在我前方違規,我可不用緊急煞車就直直撞過去嗎?」 檢察官愣一下則只回答:「也不是這樣說。」  近日走了鑑定委員會一趟。對方就初始提供的影帶,不斷表明他沒錯,其中一位委員也拍拍他肩說”對啦!知道你有遵守規則。”錯不在你之類的話。 而影片照不到號誌燈狀況下,他們依判定的車流認為我應該有紅燈左轉。但沒明說。 那時我提出了幾個陳述(除了第1,2點有口頭表明,第3點為紙本陳述): 該地段的人行道旁有機車兩段式的告示牌但設置約350cm高,違反道路號誌設置條例第18條,使人無法直接判定需二轉,   但委員表明只要有告示牌或待轉區其一即認定須二轉,但此地點的待轉區格子整嵌進斑馬線內,委員表示這沒有違反規定,因為要避免落在道路上被撞。 對方駕駛表明直行時左前方有公車待左轉,阻擋他的視線以致無法應變,但依照道交安全規則第94條第3項。應注意、能注意而未注意。且既然左前方有車子擋住視線,不就更該減速慢行。 →這部分委員表示他們已經知道了。    3.   道交安全規則第103條 ,行近斑馬線,汽車駕駛應減速慢行。撞擊點於斑馬線後7公使,如有減速慢行,我的車體和受傷狀況也不致如此嚴重。 想請問律師,我曉得對方有絕對路權,以及他是直行車。但以應注意而未注意,該採取必要安全措施,但目前沒有科學依據可證明給鑑定委員對方超速。即便如此依照受傷和車損毀情況,鑑定委員們是否會認定對方有肇責?
瀏覽:611
日期:104-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