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calioz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4-12-03 | 最近登入:112-16-05
搜尋結果:共 1 頁,6 篇文章
前些日子小弟因車禍和解,肇事責任在於對方,經雙方和解,同意以和解金額新台幣11萬元和解,也同意對方以分期方式逐月攤還,然因和解書內容未詳細記載,(3月3萬,4月2萬,5月2萬,6月2萬)卻漏寫7月尾款2萬,以致對方耍賴說和解書並未登載7月須還2萬,但總金額是11萬,然而對方只攤還9萬,是否可以以對方未履行合約而申請支付命令?或其他救濟方式?還請各位先進不吝指教!
瀏覽:215
日期:112-05-16
家人前些日子因貨款問題深受困擾,有些問題想請教線上律師先行諮詢, 去年家人於案主家進行裝潢施工,但未簽訂契約,期間曾有多次針對施工內容有所討論,於整個工程結束,案主卻以未符合期待,及家人未依圖說施工拒絕付款,經多次催討,現已將家人電話封鎖,目前正考慮寄出存證信函,但除了民事訴訟外,是否可另外依刑法339條1項普通詐欺罪提告,還請律師不吝回覆!
瀏覽:245
日期:112-01-04
假如今天某甲因車禍須賠付某乙10萬元修車費用,經雙方和解後某甲亦賠付10萬予某乙,然某乙卻未將這10萬元用於修車,或僅花費5萬修車另5萬移作他用,請問某乙是否構成詐欺罪?如否,有哪些罪名可成立?
瀏覽:228
日期:111-12-29
您好 近日與樓上住戶因漏水事件有所爭議,經由管委會委託水電師傅查漏,確認為樓上住戶因熱水管老化滲水下漏,以致我的住家部分裝潢及家具受損(已有拍照存證),但日前樓上已自行修復漏水原因,但卻拒絕我方損害賠償,且經本人多次請求協議亦未獲回應,直至本人寄出存證信函,對方才表明有和解意願,想請教律師,和解書撰寫內容應擬寫那些項目?有哪些該注意的內容?另外因和解書並無法律效力,如對方拒絕支付,我是否還需進行訴訟?
瀏覽:181
日期:111-12-28
本人與前妻離婚多年,當初因考量對方經濟狀況不好,有於協議書上註明小孩之扶養費均由本人負責,但因近來小孩之生活費用增加,實非本人可獨力承擔,雖與前妻協調可否給付,但卻被斷然拒絕,且說當初白紙黑字一清二楚,本人不可再行要求,請問我真的不能再向前妻請求小孩的扶養費嗎?但若可以,我應該怎麼做?
瀏覽:506
日期:104-04-08
本人於3/9間於網路拍賣欲向某賣家購買包包,並約定隔日實施面交,但本人並沒有下標,隔日交易完後返家,才發現實品與賣家當初在網頁刊登的尺寸不一樣,當初網頁內容刊登的是中包款,但回家丈量之後才發現是大包款,而且與原廠的尺寸核對,確定我買到的是大包款,我想退貨,但賣家卻說因為是面交,你也已經看過商品,付了錢,代表已經完成交易,當時也沒拿著刀子架在你脖子強迫你買,事後打電話,簡訊都不回,我已經有向網路平台申訴,但回覆卻說因為是私下交易,並沒有下標,要我自己準備資料向法院訴訟,以下有幾個問題想請教一下?1.我現在只有賣家的電話,並沒有其他聯絡方式,我要怎麼向法院提出訴訟?2.我已經有向消基會跟消保會提出申訴,但是承辦人都說勝訴機會不大,因為我已經檢視商品,也付了錢,所以代表已完成交易,但是當時我只是檢視商品有無缺損,並沒有針對尺寸去測量,更何況當時的狀況下,我也沒有工具可以測量,我的認知就是賣家在網頁刊登的是中包款,所以我也認定應該就是中包款,事後賣家也回覆說,當初她買的時候,店家就跟她是中包款,所以他就認定是中包款,請問我可以以刊登內容與實際商品尺寸不符,要求退款嗎?3.已經查過消保法,雖網購屬郵購範疇,但因為已經檢視商品,此法條已經不適用,請問是否還有其他法條可適用?
瀏覽:449
日期:104-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