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小熊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4-13-04 | 最近登入:104-13-04
搜尋結果:共 1 頁,3 篇文章
我和先生結婚未滿五年。半年前(2014/9)我先生酒後動手打我還趕我出去,因此我便帶著兒子回娘家。這並不是第一次我先生酒後動手,但因為都不是很嚴重的暴力因此我也沒驗傷,說真的本來也沒料到真的會到離婚這一步。我們夫妻在同一間公司上班,本來是朝著復合的路在努力,但後來真的是溝通不良加上兩家人也因這事件互相不諒解,因此決定離婚。 孩子從出生就都是娘家照顧,非上班時間就是夫妻共同照顧,但我們母子也常常住在娘家,因此可以說孩子就是在娘家長大,目前幼兒園也在娘家附近。夫家人未曾為這個孩子付過任何費用也未曾單獨讓夫家人照顧兒子一天或半天。   我們決定離婚但尚未簽字,雖他同意將小孩監護權給我,但我們就撫養費用一事談不攏。   以下先大略簡述雙方家庭以供參考.. 夫家的家庭成員有: 1. 有一個就讀小學二年級的女孩子,是已故的小叔的孩子,他的妻子已經離家並且完全不負擔這小女孩的任何費用也完全無見面。小女孩是未結婚的大姑及公婆負責照顧及分攤費用。 2. 公婆- 皆小學學歷,公公是做水電的。目前已65歲可能明年退休屆時便無收入。婆婆無業。 3. 大姑- 未婚,護士。 已故的小叔曾經吸毒,聽先生提過夫家人為了小叔散盡家產。   我的家庭成員: 1. 爸媽- 大專學歷,爸爸公務員退休。 2. 弟弟- 未婚,在市區就業不與我們住一起。   兩家都是自宅,娘家是有草地庭院的二樓獨棟,夫家則是一般透天厝。 兩家人都不是富貴之人,但我方家庭單純一點。 我與先生在傳產擔任業務,貿易性質,他薪資36000,我24000。本月我剛換工作至貿易商,薪資30000。孩子出生後戶籍一直是跟著我,健保費用也是由我薪資扣款,保費也是由我戶頭或信用卡扣款。   這件事情拖拖拉拉了半年,除了一開始他積極面對,後來就完全不談。半年來小孩也是由我獨立負擔費用,我會讓他們見面但我要在場,我也歡迎他打電話與兒子講話。我也不會在孩子面前說爸爸怎麼樣,我對孩子健全的人格是比較在意的,因此協議離婚的時候我也是表明,如果我們可以越和平離婚越好,因為這樣小孩才不會受到影響我希望小孩子還是可以感受到父母的關心與愛。 但先生一方面是同意,一方面又不願意支付合理的撫養費,我並沒有獅子大開口,我要求每月7500,但他堅持5500,我感覺很心寒,一直在想是不是應該訴諸法律途徑來處理撫養費用的問題,但是這樣可能夫妻便會反目,還是會造成孩子的影響。 我想請問的是,綜上所述,若是我走法律途徑或者調解,是否可以爭取到更好的條件?
瀏覽:724
日期:104-04-13
回覆 謝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由於離婚及小孩監護權的部分已經完成,所以相對 ... (恕刪) 謝律師您好,謝謝回覆。 我們目前尚未簽字,本約定5/1至戶政機關登記,然目前就撫養費用一事然有爭議,先生甚至說如果我一定要求7500,那他不如帶回自己照顧。 但是環境及教養問題,我身為母親是不可能放心由男方照顧,因此我想知道,若我訴諸法律途徑,我有可能喪失監護權嗎? 我所能為孩子爭取到的還能更多嗎? 謝謝。
瀏覽:724
日期:104-04-13
回覆 楊律師 的發言內容: 每月七千五之扶養費 挺合理的 對呀,很合理而且一點都不過分,可是我該怎麼樣說服他,是否有強硬一點的方式可執行?
瀏覽:724
日期:104-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