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阿諺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4-19-04 | 最近登入:104-19-04
搜尋結果:共 1 頁,3 篇文章
律師你好....這是我所遇到的問題 我父親於我19歲又8個月時過世.一個月後.因為父親死亡的關係農保好像要有名下一塊土地才能保.因此奶奶贈與了一塊旱地(不到5分)的樣子給我們這房讓我跟我媽與妹妹可以繼續保農保下去.當時奶奶意識清楚無受任何脅迫之類的 之後 奶奶因病去世.遺產前陣子也分了.我還因為奶奶先贈與給我這塊地就想說有一部分我們這房就不分了~我實在沒有貪圖這塊地 因為也不是特別值錢. 結果 我父親的兄弟姊妹.就向我追討這個奶奶生前贈與給我讓我們這房保農保的地~要我們還出來給大家平分否則大家就要告我侵占罪... 我都想說已經有了這地 我就少分了一些土地 結果親戚們還要告我侵占罪 我後來有去地政查詢.奶奶贈與過戶的日期與他死亡的日期~剛好不偏不倚的兩年整.也就是說他過戶給我後的兩年同月同日死亡~剛好滿兩年 而且我們這塊地也沒有去借錢~單純就是只有保農保而已.那些繼承人就要求我要還回去.不還否則就要告我侵占.我只是剛出社會的年輕人.我怎麼能跟他們聯手起來抗衡.龐大律師費也是一個問題.特地來問律師~以上就是我的狀況 請問律師~我這樣被告侵占成功的機率會很大嗎? 還是說我穩得住腳? 我只是剛出社會的年輕人 如果因為這樣有了前科....前途就沒救了 謝謝律師解答 拜託了
瀏覽:1131
日期:104-04-19
首先非常感謝律師百忙之中回應我...讓我很感動 在請教律師 假設生前贈與沒有滿2年.是不是就有構成侵占的條件? 假設剛好滿了2年.是不是就不算在遺產內~他們告我侵占難成立? 我的贏面會比較大嗎?
瀏覽:1131
日期:104-04-19
律師你們好 假設他們還是堅持告我侵占罪後.假設我被法院判無罪. 還有 我被告之後 法院判我無罪 就算打贏了 還是會有前科紀錄嗎? 對於我往後職涯會有影響嗎? 最後我打贏了我能要求他們支付我的律師費用嗎?
瀏覽:1131
日期:10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