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小真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4-02-07 | 最近登入:112-18-01
搜尋結果:共 1 頁,9 篇文章
請問律師: 我朋友的店面騎樓開放給客人停車,但是有台機車(有車牌、外觀完整)已連續停放了3年,都沒有人來騎走。 報警處理,警察只說聯絡不上車主,也沒有妨礙通行就了事。 聯絡環保局,他們回說:除非車輛外觀明顯破舊,才能當廢棄物處理。 朋友也不敢隨便移車,請問該怎麼辦呢?
瀏覽:201
日期:112-01-10
請問律師: 我們家族有位長輩,本身有高血壓病史,且長期在洗腎。上週日時曾因血壓升高引起身體不適,因稍後自覺身體已較舒服而拒絕兒女送急診的提議。週一上午,他一如往常騎車外出運動及買早餐,卻在路口被汽車撞上,目前有腦出血,住加護病房插管中,意識陷入昏迷。 據家屬說,車禍當天早上那位長輩出門前並沒有像前一天一樣有任何不適的狀況,但也沒有量血壓。目前被害人家屬和車禍肇事者正在協調肇事責任歸屬和賠償事宜,雙方目前就車禍當時那位長輩的身體狀況是否穩定而爭執不下。 請問律師,車禍被害人的身體狀況真的會影響車禍責任的判定和理賠金額嗎?
瀏覽:282
日期:106-07-05
回覆 曹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身體狀況會影響到行車安全判斷、車禍事故受傷的 ... (恕刪) 謝謝兩位熱心的律師: 抱歉之前沒有問清楚,其實我想了解的是:若是當時我那位長輩在騎車時身體真有狀況,是對被害人家屬比較不利嗎?(或是說肇事者可減輕部分責任?) 目前長輩在加護病房陷入昏迷,我們又要如何證明他當時的身體狀況呢?
瀏覽:282
日期:106-07-05
回覆 謝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可能會有違反氣象法之問題,可以提出檢舉,以上 ... (恕刪) 請問謝律師:像王姓男子這樣的募款行為,需不需要繳所得稅呢?
瀏覽:5189
日期:106-07-04
請教律師: 我的婆婆最近加入了一個以「預測地震」為主的臉書社團,主持人是一名王姓男子(社團裡的人都尊稱他「王老師」),管理員除王男本人外,還有他的妻子謝姓女子以及幾個朋友。王男每隔幾天就會在這個社團內發佈「地震預測文」。王姓男子還在社團的封面照片上附上自己的銀行帳戶,希望網友捐款贊助他的地震研究和開銷。由於曾經預測到幾次地震(但規模和位置還是有差),媒體曾報導過他,他本人也上過一兩次電視,因而許多人慕名加入他的社團,成員達20萬人以上。我的婆婆捐款到這名王姓男子的帳戶,但我的公公看了王男社團的內容後覺得事有蹊蹺:他每次預測地震都會用一些似是而非的理論,一旦預測失準,他也有一套說詞下臺階,不然就是直接神隱數日,然後又若無其事的繼續發文預測地震。他不但預測地震,還宣稱台灣的pm2.5空污、流感、梅雨、颱風等都跟他預測的地震有關。而且王男宣稱他募款是為了研發地震預測裝置,但到目前為止,他所公布的「設備」只有一張擺了數台未開機的電腦的照片。 我的公公到社團發文質疑:(1)公開預測地震是否合法 (2)要求公布地震預測設備和科學理論 (3)是否有向公眾勸募的資格,並交代清楚捐款流向、開立收據給捐款人等。先是管理員謝女回覆說他們是非公開社團,而且只是在「聊」牛「說」地震,所以沒有違法。之後,王男連發了數篇文章來回應,說自己為了研究地震已經辭去工作、傾家蕩產,需要資金維持生活及社團運作,所有捐款人都是因為認同他而捐款。至於地震儀器和理論則不能公布,怕被有心人或外國盜用作為「毀滅性武器」。還自行解釋了氣象法和勸募條例的內容,合理化自己的行為。最後,他批評我公公和其他質疑、批評他的網友是「酸民」、「社團內的奸細」,將這些人的留言通通刪除,並且封鎖帳號。 請問:以我公公質疑的那3點內容來看,王男的行為有沒有違法呢?
瀏覽:5189
日期:106-06-28
回覆 陳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   其行為主要應在募款部分有違法疑慮,包含是 ... (恕刪) 謝謝陳律師的回覆: 再請問一項:像王男這樣在他的社團募款,有無逃漏稅的問題呢?
瀏覽:5189
日期:106-06-28
請教律師:我先生的車停在自家門前,最近早上開車時總會發現車子下面被人放置貓飼料和廚餘,因此吸引了許多螞蟻。我們住家巷弄有多部汽車也同樣被放置飼料。經過多日盯梢,發現是一名早起運動的太太所為,她宣稱路過我們的巷子時常會看到流浪貓,因此自費購買飼料來餵食。我們婉言告訴她這樣的行為帶給我們的困擾。她卻自稱是愛貓人士,要我們有同理心,還主張巷弄道路是公共用地,憑什麼阻止她餵貓?請問該名婦人的行為是否真如她所說的無法可罰?
瀏覽:383
日期:104-12-14
請教律師:我是某家洗腎中心的護士,我們有一位已成年的且有輕度智能障礙的病人,一年前被診斷為慢性腎衰竭合併尿毒症,經醫師評估需長期接受規律的洗腎治療。原本患者在洗腎一段時間後狀況穩定,但兩個月前患者的母親以「洗腎會傷身體」為由,不讓她繼續接受治療,並自行給患者服用偏方草藥。這段期間,我們有跟患者母親聯絡,醫師也解釋過繼續洗腎的必要性,甚至也找了其他家屬幫忙勸說,但這位母親仍堅持己見。昨天患者本人因為尿毒症復發、身體不適跑來找我們求助,並且告訴我們母親一再阻止她來洗腎。請問這位母親的行為是否已經觸法?我們該怎麼幫忙病人呢?
瀏覽:564
日期:104-12-05
請教各位熱心的律師:我的一名表哥(姑姑的兒子),日前趁獨居的祖母外出時入侵其屋內竊取祖母的財物。雖然罪證確鑿,有監視器畫面並找到表哥遺留在現場的物品,但對方堅不認罪。我們想報警處理並提告;但是祖母念及親情,希望大事化小。 請問,我們身為直系親屬,可以代為報警和提告嗎?  謝謝!
瀏覽:599
日期:104-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