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小妃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4-02-09 | 最近登入:105-26-06
搜尋結果:共 1 頁,7 篇文章
律師您好!想再請教您一些問題 關上次提問: 某女用臉書(facebook)私訊我男朋友說我暴露性感照片招攬外交情人,還說我騙她男人上千萬元 這些我都沒有做!請問他這樣有構成那些罪名? 還有未經過我同意從我臉書公開發布的貼文下載了一張照片這樣有犯法嗎?   已收到您的回覆 1、 對方已經涉犯誹謗罪。 2、可以蒐證之後報警處理,或是直接向地檢署提起刑事告訴,之後並且可以提起附帶民事請求。   想請問我能提出什麼樣的民事請求? 如果要賠償金大概是多少錢合理呢?還能提出什麼樣的請求呢?  
瀏覽:379
日期:105-06-26
1. 某女打電話過來罵我很多難聽的字眼,其中還說要殺了我,要是沒殺了我他的頭剁下來給我當椅子坐 他打來罵一長串掛掉又打來罵一長串一直打 但是沒有多達20通以上,這樣是不是不構成騷擾? 電話有錄音但是我有查過沒構成公然汙辱 那不說公然, 能告汙辱嗎? 2. 或是還能告哪些呢?   3. 這算刑事還是民事呢?我能提出怎樣的賠償? 4.請問公然汙辱與汙辱是不一樣的對嗎?   求律師們再熱心給我答覆,謝謝你們..!
瀏覽:487
日期:105-06-26
請問能用電腦打字然後存檔到USB在與錄音一同拿去報案嗎?
瀏覽:487
日期:105-06-26
回覆 徐維宏律師 的發言內容: 你好: 電話中若不符合不特定人或多數人可以共聞共見之公然情狀,不 ... (恕刪) 請問能用電腦打字然後存檔到USB在與錄音一同拿去報案嗎?
瀏覽:487
日期:105-06-26
某女用臉書(facebook)私訊我男朋友說我暴露性感照片招攬外交情人,還說我騙她男人上千萬元 這些我都沒有做!請問他這樣有構成那些罪名? 還有未經過我同意從我臉書公開發布的貼文下載了一張照片這樣有犯法嗎?   拜託律師們給我解答 謝謝你們...
瀏覽:389
日期:105-06-24
律師你好 我在8月14日約A房仲看套房要租,當天還有他另一位同事稱為B房仲 還有房東在場,我原本很喜歡那間套房,但是還要跟另位室友討論,我先付了1000元訂金,他們說如果我不要那間房了他們會將訂金退給我(有收據),而我當天晚上就打電話給A房仲說我不要那間套房,A房仲說他再聯絡B房仲因為物件是B房仲的,再請B房仲把訂金退給我,但是過兩三天都沒消息,於是我打給A房仲,結果A房仲跟B房仲開始互踢皮球,A說是B延遲告知房東,而B又說是A拖到時間,因為原本就說好最晚15號就要給答案,但我14號當天就給答案了是他們不知道哪一方過了15號之後才跟房東告知 結果訂金被房東收走,但不是我的問題所以應該是B房仲要賠給我因為收據是他簽的物件也是他的,A房仲只算是跟我連絡的人,這件事中間斷斷續續處理一直拖到了9月2號,A還是說B房仲要負責,我打給B房仲講 他說他問A看看到底是怎麼回事過10分鐘後回電給我,但他沒回電於是我在打去 B房仲卻開始拒接我電話 而且我從A房仲口中得知B房仲已經離職 1.請問這種情況如果找不到房仲人了,那公司該賠嗎? (付訂金有收據,也有B房仲本人簽名) 2.請問這種情況 我能對那位B房仲提告嗎? 能告什麼罪名呢? 3.我電話有錄音,可當證據嗎? 會犯到妨害秘密罪或其他罪嫌嗎?
瀏覽:625
日期:104-09-03
回覆 曹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所謂他們會將訂金退回的意思為何?請詳述。此 ... (恕刪) 1.錄音內容大概是 A房仲跟我說這個問題出在B房仲,然後B房仲又說是A房仲的問題,然後說互相都說再請對方把訂金退給我,然後也有說到那天我的確是有在期限內給答案,B房仲原本也說是他們自己的問題會認賠,但是兩人互相推卸責任 錄音內容其中A房仲有提到他在某兩日人不在本縣市,不知道這部分如果也公開有沒有涉及妨害秘密罪 2.而退訂金的意思是 我在期限內告知我不要那間套房就把訂金1000退給我 (14號看房;期限是最晚隔天要給答案;我在14號當天晚上就給答案了) 與我簽訂金收據的事B房仲,所以理應是由B房仲賠給我,而他卻在最後開始逃避 3.請問這1000塊假如找不到B房仲了,他的老闆應該負責賠給我嗎? ※ 現在只想趕快把錢拿回來事情就解決,因為只有1000塊我要是因為這樣就要告什麼我可能也吃虧 希望律師能給予意見,謝謝!!
瀏覽:625
日期:10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