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iris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4-18-10 | 最近登入:104-30-10
搜尋結果:共 1 頁,3 篇文章
律師您好: 請問,朋友的媽媽有4個女兒沒兒子,媽媽(有慢性病+洗腎)原本請外傭(雇主為朋友本人)費用由媽媽支付(其他3個女兒不支付),住在自己的老家(多年前已經過戶給最小女兒的女兒)所以這個家已經不是娘家了,但他媽媽表示自己可以照顧自己(可自行活動)覺得外傭沒做什麼事,也擔心錢花光,捨不得支付給外傭,所以不再想請外傭,問過其他女兒,一個反對請外傭,一個說沒意見反正外傭不是他請的(最小妹妹的意見),一個沒錢支付外傭費用,媽媽提出不請外用的意願已經不下十次,最後朋友不得已下把外傭辭掉,也有告知其他姊妹辭外傭的原因即請他們做後續安排,但辭去外傭後2星期,媽媽病倒住院,後來去世,現在他的最小妹妹卻告他遺棄罪,這樣是否會成立?(告知姐妹辭外傭的事有電話錄音,因為最小妹妹表示不知情)
瀏覽:410
日期:104-10-27
 曹律師您好: 感謝您的回覆,針對您回覆的1.2.點,我補充說明一下: 1.請辭外傭大家都知情,房子也不是朋友的,他沒有這主人的允許也不方便進入照料,外傭辭掉期間都沒人去照顧媽媽,照顧媽媽的責任因為辭掉外傭都要落在她身上嗎?其他姊妹都沒責任嗎?原告也是她的女兒,而且娘家房子也給他了,他不需共同負擔負責嗎? 2.他媽媽病倒後妹妹才回去,但沒馬上送醫,到隔天才送醫住院,住院期間身體狀況還算穩定,他原本要約阿姨一起去看媽媽,卻突然有一天晚上接到電話說媽媽要急救,趕過去時已經過世(醫生說是心臟病發作)        
瀏覽:410
日期:104-10-27
您好: 我想請問,父親已過世數年,母親於今年9月底過世,欲申請遺產稅,但繼承人當中有人不願配合文件給予,故意拖時間,該如何處理?媽媽的存款簿印章都在繼承人其中一人手上(與上訴同一人),藉故不願意交出,該如何處理?懇請回覆,謝謝。  
瀏覽:588
日期:104-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