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阿偉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4-19-10 | 最近登入:104-30-10
搜尋結果:共 1 頁,3 篇文章
楊律師你好, 非常感謝你的熱心回應和專業的建議,抱歉之前回覆但系統一直卡住, 感謝訊息無法送出. 一. 除了以上對話紀錄還有存摺匯款紀錄不知這樣證據是否足夠? 如果需要對方地址檢察官是否會協助查辦?    雖然他說他沒工作, 只能每天吃滷肉飯才有辦法擠出每個月2000元還我, 但看他FB生活是挺愜意, 常PO些團購訊息. 植眉毛. 養貓. 喝紅棗茶. 雞精, 點精油, 根本就是沒有誠意還款,    如果他騙我沒工作, 做支付命令或民事起訴是否能強行從他薪水扣除?    或未來有工作時是否也可以要求雇主強制從薪水扣除付款? 二. 至今未收到對方任何一毛錢, 有他說下個月領薪一定還我錢的訊息紀錄五. 是沒有對方明確的錄音等證據說我沒有證據他不用還我錢, 但對方是有說我要告就去告我沒證據, 然後就消失無法聯繫, 這個有line訊息紀錄六. 對方放話如果我找的到他家人就去找, 也無法聯繫對方家人, 我也認為他自己負起責任才是正確的 再次感謝你!
瀏覽:2363
日期:104-10-30
魏律師你好, 謝謝你的回覆,抱歉之前回覆但系統一直卡住訊息無法送出, 我再與你聯繫,再次感謝你!
瀏覽:2363
日期:104-10-30
你好, 想請問一下, 朋友於六月底商借12000說下個月領薪就會還, 但到九月都無消無息, 於是九月下旬好不容易聯絡到朋友, 朋友說還沒有錢, 問他是否能先還一半但他說只有500.. 說下個月15號領薪一定還我. 因此我請他10/15還.到了10/15, 一開始朋友也避於聯絡, 後來好不容易連絡後, 卻說從跟我借錢前就已經沒工作又不住家裡在外租房子生活困難, 後來我同意讓他半年每個月還2000, 但他說這個月只能還1500, 我怕他又跳票不接受, 希望他還是每個月還2000, 他又說他沒錢還不了, 最後他說當初反正我們也沒寫借據我也告不了他, 如果找的到他家人就去找他家人, 至此就聯絡不上.想請問一下:1. 我有朋友的本名. 電話. 曾任職公司. 以上對話line訊息紀錄截圖, 但不確定電話是否現在還能聯絡的上, 並且也不確定是否還在該公司任職, 也不知道地址的情況, 是否能走法律途徑, 請檢察官協助查詢住址並強制朋友歸還或請他家人代還?2. 朋友是否有詐欺的行為, 一開始騙我說有工作讓我以為他有在下個月就償還的能力而讓我放心借錢, 過程中也不斷用下個月領薪再還的方式拖延, 但最後卻說其實沒工作, 能否以非告訴乃論的詐欺來強制他歸還?但過程中朋友態度相當囂張, 認為我連這一點錢都要跟他計較很小心眼不大氣, 說自己生活困難也答應一定會還錢我還跟他要錢很不對, 說沒有直接消失已經很有誠意了, 好像他就算不還我我也不能怎樣一樣, 雖然金額並沒很大, 但想知道是否能強制讓朋友盡到他該盡的義務, 感謝!
瀏覽:2363
日期:104-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