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神神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4-05-11 | 最近登入:106-12-04
搜尋結果:共 1 頁,6 篇文章
請問私有路面上之水溝蓋(隔壁建商興建時贈加蓋給附近住戶使用).但目前由在地區公所維護保養清玗(里長認為水溝雖非公家機關建設但係屬公眾使用所以都會報公所進行維護保養).現今如民眾認為水溝蓋本身被他私人上面自行鋪水泥.建議公所拆除.公所是否可行自行拆除?被拆除的所有權人(民眾)是否有法律依據禁止公家機關拆除?如公所不拆除不處理?是否原建議拆除之民眾可以主張公所未負保養維護責任?
瀏覽:219
日期:106-04-12
A公司承攬我方(區公所)工程. 惟於前日收到B所發出存證信函給我方表示:請求我方不得對A支付工程款 因B對A有債權. 請問此存證信函對我方(區公所)應該無效力可言吧?對方又沒正式強制執行? 還是他可以向我發代位求償呢?
瀏覽:436
日期:105-02-21
律師您好: 進入公司已有一年左右.因為公司最近有會危害人體輻射高劑量的機器要修理(1)且又想把我們分配輪班(2).主管要求我新進人員要加簽約以下事項:   1.願意接受部門在 CT/MR/XR/NM/Cyclotron/US/LCSCT/MR/XR/NM/Cyclotron等公司銷售的 儀器的訓練安排和從 事維修保養工作。2當市場或客戶有需求時同意配合部門作工作時間上之調整 問題1這契約是有效力的嗎?
瀏覽:408
日期:104-12-04
回覆 顏寧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 謝謝您的回答.請問實務上有無碰到類似對方闖紅燈的判決.我的賠償比例會很高嗎?  
瀏覽:1075
日期:104-11-06
回覆 房律師 的發言內容: 謝謝您的回答  想問一下有處理過舵方非主線道又闖紅燈的情形來看.我過失比例賠償金額應該還好嗎?那目前的費用先不用出嗎?等車禍鑑定和解再談嗎?(他是獨居老人.目前由志工居家照顧.現在還在醫院加護病房.剛開完一腿的刀.)
瀏覽:1075
日期:104-11-06
請問一下大律師: 我於昨日前往上班途中.我是主幹道行進中(綠燈)突然有機車從右前方巷子闖紅燈跟我對撞.因為當時右邊太陽光照視線一開始沒看到他.看到他時.閃避不及(他騎滿快)下車察看他後得知對方68歲.且之前也因為車禍所以右腿有肢體障礙.去年也剛開背部刀.目前兩腿有骨折現象要開刀.醫生說看一下腳ㄚ受傷程度如果不行.可能要截掉腳丫.他摩托車有財損.我的轎車也可能要換車了(老車.現在車門打不大開車耳朵也壞了車燈也掉下來). 當時情況真的很恐怖 綠燈直騎突然有車過來.後來看行車紀錄器雖然在我右前方有段距離他就闖紅燈 但因右邊太陽光線刺眼那瞬間沒看到他.請問我有過失嗎?民事或刑事責任嗎?建議調解嗎?因為對方視獨居老人他平常是志工居家照顧他.志工是說私下喬?請問您的建議?      
瀏覽:1075
日期:104-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