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一番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4-15-11 | 最近登入:104-16-11
搜尋結果:共 1 頁,2 篇文章
我的設計朋友,最近遇到一件不合理的事想請教一下各位 A:設計師,此事件苦主 B:店老闆   去年夏天,B說她想回家鄉開店,所以邀請A一起打拼 從草創初起到今年6月,A一直在店裡工作 店內的招牌設計、logo設計、名片設計、海報設計4款、明信片設計3款,都是A親自構思、設計的 除了設計的工作外,還有每天開店、煮紅茶、外送飲料、打掃、結帳, 一整天的工作常常都是A一人完成,晚上回去還要趕設計稿, 而B只要睡到中午再去店裡晃晃就好   B一直用「一起打拼、一起幫忙,用畫大餅、遙遙無期的未來再發薪水」的方式,要求A不求回報的付出   當A在沒有勞健保、沒有薪水、經不起戶頭只有出沒有進,想跟B提白天去上班,晚上來幫忙時,B卻說:抽屜有多少錢,你拿阿,一副A在討錢的樣子。   6個月後,A無法繼續接受這種不對等關係,決定離開 (任人利用半年的A也有問題,但是真的有這種對於別人的請求心軟到離譜地步的人)   B在A離開後,繼續使用A的設計及在無告下進行竄改   但是A近期看到B的採訪影片中對他人格有不實陳述,加上攻擊A的家人,所以站出來聲討自己的權益,希望B全面撤下相關設計,包含杯子、貼紙、招牌、T-shirt、明信片、海報等等   但A現在想請B撤下相關設計卻被說是要錢,A還被攻擊說成只是拿筆畫出來的人  B說:如果A想要設計費,一開始就要說明收費標準,到現在才來談實在牽強,而且他沒有聘請任何人當員工也沒有聘請設計師   A本來自認自己也有疏失,沒有簽合約就幫忙設計及工作,所以沒打算跟他伸張自己的權利,但是看到B的採訪影片及B對A家人的態度後,覺得非常失望,無法再沉默下去   我們看到A那六個月一心一意的付出,換來的是B狡辯及不實指控和抹黑,實在是為A感到心疼及心寒…,那些扭曲的回覆,不公平的攻擊真的很過分(活該做白工),現在已不知如何回應了…   請問我們現在可以尋求什麼方式讓B撤掉有關A的所有設計作品?   目前A希望B能撤下招牌、撤出所有相關的設計品,我們是不是要在雙方談判時,準備合約聲明一式兩份給雙方簽名,寫明B不准再盜用A的所有設計(合約要附圖),並以此營利。
瀏覽:453
日期:104-11-15
回覆 曹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有關於相關設計品,因為之前都沒有約定好、也沒 ... (恕刪) 目前A希望B能撤下招牌、撤出所有相關的設計品,我們是不是要在雙方談判時,準備合約聲明一式兩份給雙方簽名,寫明B不准再盜用A的所有設計(合約要附圖),並以此營利。想請問一下律師,此部分可行嗎?可否要求B簽認此種文件,以後不得繼續使用及竄改A的設計作品或者 是否有其他方式可以請B不得再使用A的設計呢??  
瀏覽:453
日期:104-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