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ivan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4-16-11 | 最近登入:106-27-11
搜尋結果:共 1 頁,6 篇文章
律師好 想詢問關於一般保證人對於假扣押(裁定、執行)是否適用745條先訴抗辯權? 倘若適用先訴抗辯權,又假扣押係一保全程序,須對主債務人執行後方能對一般保證人為強制執行,此時是否亦無法針對一般保證人為假扣押執行之保全程序?
瀏覽:259
日期:106-03-23
各位律師您們好 想詢問,如果被告為拖延訴訟,因而提起上訴,上訴開庭過程中的旅費,可以向上訴人請求嗎?(開庭地點在外島)
瀏覽:256
日期:105-11-11
信託財產,信託法明文規定信託財產不得為強制執行, 那如果是「基金」得否為強制執行之標的? 又信託財產雖不得為執行標的,惟信託財產衍生之相關權利是否仍可為強制執行之標的?倘若基金不得為強制執行,是否其相關權利亦可為強制執行之標的? 不好意思,再麻煩各位律師幫忙解惑了
瀏覽:2713
日期:105-01-05
回覆 徐維宏律師 的發言內容: 徐律師您好 關於這部分,基金性質上是否仍屬信託一種?雖法規似無明文規定禁止強制執行,惟是否仍會類推適用信託法之規定?以致無法強制執行? 又基金之強制執行是僅得就其受益權或"利潤"得為強制執行,或仍可對"基金財產"為強制執行?   不好意思,再麻煩徐律師了
瀏覽:2713
日期:105-01-05
回覆 王律師 的發言內容:  獨資商號並非如同公司有獨立法人格,起訴時可以將商號與負責人同列。取得執行名義後,可 ... (恕刪) 那倘若是合資的,是否雖為負責人,但就不得列為債務人,而執行時就僅就其出資額可為執行?
瀏覽:1807
日期:104-11-17
不好意思,請教一個問題 債務人為獨資商號之負責人 尚未取得執行名義,是否可將其負責之商號同列債務人起訴? 又取得執行名義後,若無債務人之負責商號,得否針對其商號聲請強制執行該公司之動產/不動產/營業收入?
瀏覽:1807
日期:104-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