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落雪紛飛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4-29-12 | 最近登入:111-06-07
搜尋結果:共 3 頁,27 篇文章
謝謝回覆,那管理費設600元低消這一點,如果區權人會議有通過是合法的嗎?
瀏覽:792
日期:111-04-19
我所住的社區大樓管理會議我都沒參加過,每次會議也沒有會議記錄我不清楚, 然後前陣子電梯有提出10個問題給住戶投票,有沒有通過我也不知道,我有手機拍照記錄(照片一與二) 照片一網址:https://i.imgur.com/ZRXFIx8.jpg 照片二網址:https://i.imgur.com/OfVTAan.jpg 沒有提到要調漲管理費 然後管委會前幾天在電梯貼公告說突然要調漲管理費!?(照片三) 照片三網址:https://i.imgur.com/J3BnpYO.jpg 這樣有違反[公寓大廈管理條例]還是其他法律嗎? 大樓管委會的成員我都不清楚有誰,只有接觸管理員(每個月管理費都給他)
瀏覽:792
日期:111-04-18
不好意思,請刪除此文章
瀏覽:256
日期:108-01-10
情況:我朋友從事行銷相關行業,他在B公司工作上達成的目標很好,但B公司老闆希望他將他如何做成功的項目與步驟寫出來,還想為他申請專利,問題是我朋友沒參加公司出錢的教育訓練,成功操作的方式是在"之前任職的A公司與網路學習而成"的,所以想問專業的專利律師:一、這樣我朋友是"職務上的發明"嗎?是用公司電腦工作沒錯,但操作的智慧不是用B公司的資源產生的。二、我朋友可以”拒絕”公司以”他或公司名字”申請專利嗎?三、萬一我朋友讓公司申請專利,是否我朋友離職後,無法用其他公司用此方式操作?
瀏覽:275
日期:108-01-10
情況:我朋友在B公司從事網路行銷相關工作,但老闆想將他工作上如何成功的方法與步驟記錄起來,也就是專業技術,但這些專業技術是他「在以前的公司及網路自行研究學的」,公司無職務說明書,工作內容只有在當時人力銀行徵才頁面有寫。 問題:一、我朋友老闆希望將他操作成功的步驟做紀錄給公司,但這沒列在職缺頁的工作內容上,我朋友"能用哪個法條的主張拒絕"為公司製作做事方式的紀錄? 二、勞動契約有一條是寫勞工離職後,不得使用B公司的智慧財產權從事相同性質與類型的工作,這意思是不是我朋友只有製作方法與步驟的文件給B公司,以後我朋友就"不能做網路行銷行業"的工作? 懇請專業律師協助解惑
瀏覽:259
日期:108-01-10
各位律師好,想請教一個問題:我目前在找工作,目前有收到一份時薪工作的電話錄取通知,目前還沒收到E-mail的錄取通知,人事是說大概會過幾天後或下星期會發E-mail錄取通知,我在電話上有答應2018/9/3報到(到職),但這份薪水比前份工作薪水少,因此也面試其他間公司,薪水比前份工作多,是算月薪的,不過沒確定是否錄取,請問:一、如果算月薪的工作錄取,我向算時薪的工作說無法報到的話,那公司有權利向我提損害賠償嗎?二、收到電話錄取通知(口頭)跟收到E-mail(書面)錄取通知後取消報到,在法律上有差別嗎?
瀏覽:797
日期:107-08-15
各位律師您們好,我最近離職,前工作是屬於網站行銷的職務, 想要再找同性質的職務來做,那履歷表上及與新公司面試時, 介紹自己的成功案例可以說: 1.我協助公司賺多少收入嗎? 2.我的成功案例(將服務過哪些公司的名稱與網站列出來) 請問以上行為有洩漏前公司營業機密嗎? 懇請解惑,謝謝!
瀏覽:674
日期:107-07-28
各位律師們好: 我工作已滿一年,知道離職預告天數是20日,但公司的工作規則寫: 離職申請生效後,不得因請休特別休假而耽誤交接工作 請問: 一、如果公司用"耽誤交接工作"為由,拒絕勞工請特休,那勞工要面試別公司的話不就只能請事假,等於損失全勤獎金,這只能自行攜帶錄音設備蒐證,去勞更局調解嗎? 二、我想以勞基法第14條第六項「雇主違反勞動契約或勞工法令,致有損害勞工權益之虞者。」解除勞動契約,但勞工依第六款規定終止契約者,應自知悉其情形之日起,三十日內為之 原因是:公司每個月最後一個工作日要求勞工晚上6點刷卡,理由是方便人事單位作業,而且沒加班費。 請問這個知悉30天因為沒實體證據,如果我早就知道這件事,有一直配合晚上6點刷卡,早就超過30天,如果現在才反應,是否還能依這一個法條向公司請求資遣費與非自願離職? 懇請解惑,謝謝!
瀏覽:273
日期:107-07-11
您好: 1.請問去面試及錄取報到時,面試公司如果要求查看前公司薪資單、扣繳憑單、勞健保證明、勞動契約,公司這樣違法嗎? 2.如果前公司沒有跟我約定薪資保密條款,我向現任公司謊稱有簽屬薪資保密條款,原因是前份工作薪水太低,會擔心現在公司也給這麼低的薪水,我這樣違法嗎?
瀏覽:1570
日期:105-07-25
您好: 我的勞動契約的薪資結構是本薪+伙食津貼,沒有寫全勤獎金, 但實際領薪水的薪資單薪資結構是本薪+伙食津貼+全勤獎金, 據我所知,一個月內請事假、病假二天就沒有全勤獎金了, 那我的平日工資是(本薪+伙食津貼)/30天 還是(本薪+伙食津貼+全勤獎金)/30天?
瀏覽:383
日期:105-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