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janson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5-18-04 | 最近登入:105-30-05
搜尋結果:共 1 頁,2 篇文章
已經失智的外婆目前白天由媽媽帶回來自己家裡照顧,而晚上回去外婆家與表姊一起住(表姊白天要上班).在外婆失智狀況還不嚴重的時候,兩個舅舅以前只有輪流送中餐給外婆,完全沒有其他照顧他的行為.都需要嬤嬤與表姊幫忙照顧她的生活起居與看醫生...等等的事項.但現在嬤嬤的年紀也大了,身體也漸漸不堪負荷了,我想建議她將外婆送至養老院幫忙照顧,但她說誰要出那個錢啊?舅舅們不可能出這個錢的. 目前外婆名下還有一間房子,我們是否可以將她的房子信託,或是將房子賣掉後信託,以此金錢附她養老院的費用? 以此種狀況,是否可以提告舅舅們棄養? 外婆現在是失智的狀況,是否可以賣房子?需要她的子女幫忙嗎? 若舅舅們答應要賣房子,但不願意信託,只要分錢,這樣要怎麼辦?
瀏覽:433
日期:105-05-24
目前住家的老公寓想要修改所有的地下室往一樓的安全門,但主委說,現在的安全門都不能加裝鎖頭,不然違反消防法規. 我想問的是, 1.若是地下室停車場若沒有將車道的鐵門關起來,是否隨便的人都可以透過沒有鎖的安全門上我家的樓梯,影響到我家的安全? 2.若是地下室的安全沒不能加鎖,那麼地下室車道出入口為何可以使用鐵門遙控器來控制,這樣不是也加鎖了,那為何自家樓梯通往地下室的門不能加鎖? 3.是否只要車道鐵門是用柵欄或是不加鐵門,是否我自家樓梯的安全門是否可以加鎖?
瀏覽:545
日期:105-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