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阿宅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5-18-04 | 最近登入:105-18-04
搜尋結果:共 1 頁,1 篇文章
律師您好: 我現在所任職的公司在新進同仁報到時都會要求新進同仁加入員工工會,雖無強調,但總是會"提醒"新進員工若不簽屬加入工會表格就代表未完成報到手續,新進同仁當然會簽署其表格進而呈現所有新進員工均支持工會理念而加入工會,之後一月一月、一年一年繳交工會會費,但實際卻發現工會成效並不如預期,想要退出工會,得到的答案都是"無退場機制",令人失望之餘,也只能繼續繳交工會費用(直接由薪資裡扣除)。所以想在這請教一些關於員工公司工會的問題。   第一:公司工會條文裏有公司除董事長、總經理..........等有加入公司工會之"義務",這是否代表著新進同仁進公司就必須加入工會,若不加入就代表未完成報到手續? 第二:員工加入公司工會後日後想要退出該工會時,若工會以"無退場機制"等(或其他)理由不讓員工退出工會,是否有違背任何法令? 是否有任何法令支持員工可以依自己意願選擇是否退出或繼續參與工會,而不讓公司工會以任何名義阻止員工退出工會,而營造全公司皆工會會員的假象。 ps.公司工會在新進同仁報到簽署相關表格後,就會於次月薪資中扣除工會會費,月月扣,年年扣........直到離職,期間並無詢問同仁次年是否續會之相關調查,等同直接續會....     謝謝律師的回答。
瀏覽:2912
日期:105-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