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小偉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5-03-05 | 最近登入:105-06-11
搜尋結果:共 1 頁,4 篇文章
您好       我有提應履行同居義務,但再第一次調解庭及一次調查庭後,法院判女方有正當理由不用履行同居義務,駁回我提應履行同居義務,並要求我10日提出抗告,之後我在10日補充其他事證後,送法院提出抗告,想請問,怎麼知道抗告是否成立,另女方說有收到我提的抗告狀,是否表示我提抗告有理,法院受理了呢?       另外是之後會有什麼流程呢?可否提供一下相關資訊,感謝。
瀏覽:617
日期:105-11-06
您好    已經在6/6開過一次應履行同居義務調解庭了,訴狀是我寫的,但是在調解庭時,調解員建議我徹回,並且說這個沒有結果的,甚至原本我打算後面提惡意遺棄,調解員也說不可能成立的,請問我真的要徹告嗎?? 並且配合配偶簽字離婚嗎?? 這樣太嘔了....有什麼方法可以打贏應履行同居義務,並且後面還跟另一伴要求賠償呢? 我看過司法院大法官會議釋字第十八號解釋,惡意遺棄不止代表無謀生能力,還代表對方故意不履行同居義務。
瀏覽:1092
日期:105-06-08
您好    已經在6/6開過一次調解庭了,訴狀是我寫的,但是在調解庭時,調解員建議我徹回,並且說這個沒有結果的,甚至原本我打算後面提惡意遺棄,調解員也說不可能成立的,請問我真的要徹告嗎?? 並且配合配偶簽字離婚嗎?? 這樣太嘔了....有什麼方法可以打贏應履行同居義務,並且後面還跟另一伴要求賠償呢? 我看過司法院大法官會議釋字第十八號解釋,惡意遺棄不止代表無謀生能力,還代表對方故意不履行同居義務。 所以調解員是不是故意引導錯誤的方向呢??
瀏覽:5237
日期:105-06-07
您好     我跟太太在1/16因為吵架,加上她常說要搬回娘家,所以在當天因為吵架了,我講說與其他要等寒假再搬,不如今天就搬,沒想到她就打包回家,但我後來有擋她,不讓她搬,要求岳父岳母來才可以,之後她跟家人通話後,家人要她先搬回家,請問這樣是合法分居嗎? 直至今日5/3,曾多次要她搬回來,也到她家請她搬回家,甚至是婆婆主動打電話要她回來過年,她都不理會,直到5/2她主動說要離婚,但我並不想離,因為婚姻是她不要的,為什麼我就要配合她簽字呢? 想請問如果我去提告未履行同居義務,要怎麼寫狀,另外如果未履行義務我勝訴,我之後是不是可以再提告她惡意遺棄,並且再依第1056條請求離婚之相關損害賠償,請求她歸還我幫她代墊的車貸相關費用,還有我爸媽對她的付出。 她本身也有準備國考,她說即便我以1056條提告,即便勝訴,因為她沒有錢,負債大於收入,所以我什麼都拿不到,這樣不是對我太不公平了,因為我多次希望她回來,她不僅不願意回來,還對公婆行為大不敬,我們應該要回我們對她的付出,請問該怎麼爭取呢?
瀏覽:5237
日期:105-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