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普通人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5-16-05 | 最近登入:108-20-05
搜尋結果:共 2 頁,14 篇文章
回覆 追求公平正義律師 的發言內容: 依您陳述,按民法第1138條:遺產繼承人,除配偶外,依左列順序定之: 感謝你的回覆.另有一疑問如果甲拋棄繼承那是否還是會觸及民法224條規定??  
瀏覽:292
日期:108-05-12
被繼承人 A繼承人 甲(配偶).乙(子女).丙(子女)狀況如下A已往生,甲.乙.丙考量債務與稅率採取限定繼承並協議分配,遺產由乙全部繼承.並向法院申請限定繼承並執行債權清算程序.丙因擔心A不明確之債務選擇拋棄繼承請問 問1.A生前的債權人使是否僅能向甲.乙.方請求償還債務,但實際繼承只有乙,甲可主張限定繼承並以遺產協議分配內容表示未分配遺產拒絕支付,乙則需以限定繼承所得之遺產實際價值按比例償還債權人 問2丙拋棄繼承故債權人不得向丙要求償還債務? 問3.假設甲(配偶)有債務.甲之債權人得知A過世 甲.乙辦限定繼承A之遺產為共同繼承人.但甲因遺產協議分配內容表示未分配遺產由乙全部繼承.此時甲之債權人是否可向乙要求償還甲之債務??
瀏覽:292
日期:108-05-12
請問有至法院辦理限定繼承與遺產清算程序後,被繼承人之債務是否僅能就繼承人(多名繼承人協議分配遺產)實際繼承遺產之價值求償.如債務超出繼承價值繼承人無需拿出自有財產償還.
瀏覽:286
日期:108-05-09
回覆 律師 的發言內容: 感謝律師的回應,但還有個疑問請問不管繼承的是現金或土地之類,債務償還的部份皆以繼承當時的實際價值計算還是以請求償還時的價值計算或還是說是以繼承比例計算. 假設遺產全100萬元實際分到10萬,(現金或不動產換算之價值),那償還時應該只需要還10萬即可,還是會按比例計算要還全遺產的10%. 或是分配遺產時完全分配任何物品價值為0者是否無須償還債務? 債權人是否不得向無分配到遺產者請求償還債務?
瀏覽:286
日期:108-05-09
被繼承人 A繼承人 甲.乙.丙狀況如下A已往生,甲.乙.丙考量債務與稅率採取限定繼承並協議分配,遺產由甲全部繼承.並向法院申請限定繼承並執行債權清算程序.請問A生前的債務人使是否僅能向甲方請求償還債務,債務人不得向乙.丙要求償還債務.
瀏覽:290
日期:108-05-09
情形: 被繼承人逝世後因遺產課稅需全部繼承人共同繼承後免稅額(扣除額)方可達到目標以減少高額遺產稅.1.被繼承人之債務也是可被繼承的,請問由於免稅額(扣除額)之故共同繼承但部分繼承人實際並未得到遺產,請問被繼承人之債務(債務並不明確)是否可向實際並未得到遺產的部分繼承人請求償還?2.承上一問,假設部分繼承人有辦理限定繼承並主動向法院辦理遺產清算程序,債權人要來主張債權時.是否僅能就實際繼承人得到之遺產部分求償? 3.遺產限定繼承& 清算程序否能與遺產申報同時進行?
瀏覽:210
日期:108-05-08
         我家土地遭受強制分割後現為袋地,因分割後原通道現已有水泥牆無法通行故經由鄰地通行,現鄰地其中一持分之地主(鄰地為共同持分)告知要將地圍起來.理由是我們的地為區分地界有定點拉線所以他們也要圍. 1.想請問對方只是地主之一有權力直接找人將地圍起來嗎?不需經過其他地主授權嗎? 2.當真的開始圍地時我知道可請求通行權,但當下我們應該如何行動方可確保到請求通行權判定出來時的暫時通行權,報警嗎?
瀏覽:252
日期:106-06-07
狀況:      我家的土地原本是我家長輩兩人持分.但是後來因對土地處理意見不同另一長輩申請強制分割.我父親不同意分割聽信流言認為置之不理就可以.故一片地被分割二片但該對外通行部份被分割於另一長輩土地,隨即另一長輩將土地變賣且買主(簡稱為A)馬上蓋圍牆圍起.故我家土地被包圍在別人的地裡並無對外道路.目前要出入需經由另一方(簡稱為B)多人持分之私人土地通行. 問題一:由於強制分割判決書上有註明因分割導致我方無法對外通行時.另一長輩需開放土地讓我方通行.但對方已將土地轉賣及土地所有權已轉移給A.此判決書上這項註計是否還有效力?判決書的效力是針對土地?還是另一長輩? 問題二:由於目前是經由B私人土地出入但B目前因我家經由B之土地出入有意見但並未封路.故是否須等待B封路後才可向A要求通行權? 問題三:由於早期土地鑑界問題.我家屋角佔據B得土地約半坪左右.B(其中一位持有者並無土地處裡授權書)要求拆屋還地.或買下B全部的土地.此部份該如何處理.B有權力封路嗎? 問題四:.如B打算封路後是否可以妨礙出路自由為由.請求警方協助要求B暫時不要封路? 煩請解答
瀏覽:286
日期:106-03-24
回覆 徐維宏律師 的發言內容: 你好: 分割共有物之判決書係在說明依民法第789條規定,因分割形成袋地,可以無 ... (恕刪) 尚有疑問如下要有確認利益才可以提起確認訴訟,若對方未爭執,就沒有確認利益。哪是否B有封路之意願但須等有封路之實際行動方可向A要通行權.要先分析是否有占有泉源,若為無權占有,所有權人可以請求拆屋還地,若所有權人願意出賣土地給你,可以考慮妥善解決紛爭B之土地約200多坪.房屋於民國6X年興建屋角佔地約0.5~1坪無法全數購買是否能只買佔地部份或是可採取換地可能.且如有協議之可能那又要如何訂立須走法律途徑嗎?若確實有通行權存在,B無權封路,否則會有強制罪之問題,可以報警處理。若有所爭議,警方會認為是民事糾紛,不會介入。民國6X年興建房屋時 B方長輩有表示他們地空者也是浪費.可給於我們使用.但僅限於口頭承諾但當時確實有通路與圍牆建於B方土地上但至民國9X時B方有人出面要求拆除圍牆與請求拆屋還地.故圍牆現已拆除.但我方此種清況是否可認為有通行權?
瀏覽:286
日期:106-03-24
狀況:      我家的土地原本是我家長輩兩人持分.但是後來因對土地處理意見不同另一長輩申請強制分割.我父親不同意分割聽信流言認為置之不理就可以.故一片地被分割二片但該對外通行部份被分割於另一長輩土地,隨即另一長輩將土地變賣且買主(簡稱為A)馬上蓋圍牆圍起.故我家土地被包圍在別人的地裡並無對外道路.目前要出入需經由另一位(簡稱為B)之私人土地. 問題一:由於強制分割判決書上有註明因分割導致我方無法對外通行時.對方(另一長輩)需開放土地讓我方通行.但對方已將土地轉賣.土地所有權已轉移給A.此判決書上這項註計是否還有效力?判決書的效力是針對土地?還是另一長輩? 問題二:由於目前是經由B私人土地出入但B目前因我家經由B之土地出入有意見但並未封路.故是否須等待B封路後才可向A要求通行權? 問題三:如B打算封路後是否可以妨礙出路自由為由.請求警方協助要求B暫時不要封路? 煩請解答
瀏覽:428
日期:106-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