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bebebecall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5-24-06 | 最近登入:109-14-02
搜尋結果:共 1 頁,1 篇文章
今年三月份為了要執行一個影片剪輯專案,特地去蘋果專賣店買了一台全新的蘋果筆電,(34000元),作業告一段落後因個人財務吃緊就把該電腦拿到一家24小時營業的當舖典當,當舖人員當時稱3c產品只能周轉一萬元,而且要我一個月30天到就得去繳息,雖然與自己原本想像的新品典當價值應可週轉進兩萬元差距甚遠,但店家堅持也無法再爭取更多資金運用。 依照當舖行業管理辦法明訂,典當物品之滿當期限至少都要有三個月,而且三個月到了,還可以先行繳付這三個月的利息後再繼續質押才是,如果典當人沒有來繳付利息,也有規定當舖必須在滿當期限到期後五日才能流當該物品。 這台電腦假設3/10日入當,理應至少要到6/9日才算滿當到期,但我在6/7日打電話到當舖詢問要準備多少利息時,店員竟告訴我:他們3c產品只做一個月。稱在我的當票上有寫。我看了當票,才知道店家另外再旁邊蓋了一個章,寫著"因為當價過高所以期限為一個月"等字樣,還要我在旁邊簽個名。我才發現我上當了,他在文字中不但沒有明確把"滿當"字樣標示出來,而且要我在旁邊簽名來當做好像我確認過此事。整個回想起來,才了解這家當鋪的作法就是把該物品典當價值壓很低,然後用所謂3c品類會有大幅度的價格波動為由,來達到"趁人有困難的時期"再狠狠的將原本有三倍價值的比店占為己有並流當出售。 請問店家自己這樣蓋的一個字樣章與政府規定的營業規範相抵觸這樣可以嗎?我應該怎樣主張我的權利,我在典當的時候被要求要交出電腦的安全密碼,原本我也以為他們只是要證明我是電腦的主人而已,竟然這樣就把我的帳號整個在電腦上刪除還原原廠設定。我也擔心電腦裡頭的專案剪接資料也一併都被刪除了,損失慘重怎麼辦? 請大律師能建議個好方法,若委任貴事務所來處理這樣的事情費用會要準備多少錢呢? 謝謝! **我在滿當期限到期前兩天打電話去問利息的電話都有錄音保留,電腦我也請蘋果店已經都為我開好購買證明。
瀏覽:826
日期:105-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