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timmymabob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8-24-06 | 最近登入:112-16-11
搜尋結果:共 6 頁,55 篇文章
請問: 我如果跟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對方名下的汽車,那如果來執行扣押汽車的當下,對方馬上把欠我的錢拿出來要還我,那這樣可以嗎?還是就不用扣押汽車了,謝謝。
瀏覽:137
日期:112-07-12
您好: 請問A欠我錢不還,我目前已經申請強制執行了,執行處也來文定下日期要來扣押A的汽車,請問,如果A在扣押現場馬上就拿錢還我,這樣就可以不用扣押A的車嗎?謝謝
瀏覽:192
日期:112-05-23
班上有一位學生,疑似有反社會人格,上課時會無緣無故生氣罵人,但教室無監視器,事後他皆避重就輕或是否認,告知全班同學都可以作證,他就說全班合起來霸凌他,他看每個人都不順眼,尤其喜好投訴任課教師,舉凡一句玩笑話或是一個眼神或是一個口氣,他都可以對號入座,認為是在影射自己,都可以成為他投訴縣府的理由,雖然事後證明老師是無辜的,但是經常被調查寫報告,已經造成教師的困擾,不知該如何上課,深怕哪句話,哪個動作又會讓他不高興又去投訴,教師已經覺得是學生在霸凌老師了。然而學生的家長竟然是支持學生到處去投訴,因為家長覺得自己的小孩是一個有個性有想法的人,只要他認為不合理,就可以去投訴,而且他說的一定都是實話,學校不能叫他做打掃工作,也不能在他上課睡覺時叫醒他,要跟他講話,還要經過他同意才行,不能叫他做任何事,只能跟他討論,他同意才行。請問,教師可以為了自保及錄下他罵人及欺負同學的影像,而配戴密錄器去上課嗎?謝謝。 
瀏覽:230
日期:112-05-15
有位學生.上學都遲到.又經常請假.上課都在睡覺.對老師也不尊重.跟他講話不是跟你頂嘴大小聲就是不理你.甩頭就走。家長又鼓勵他只要看到不爽的老師就去縣府投訴。 今天家長來學校興師問罪.說孩子說一堆老師都刻意找他麻煩.他小孩愈來愈不快樂了.他小孩比較有想法.看不慣的事就會去申訴.上次申訴3件.這次又申訴3件了.我今天來是要來看看老師是怎樣欺負我小孩的.請給我合理的解釋... 講了一堆莫須有的事.怎樣解釋他也聽不進去.說他小孩說有就是有。 後來提到小孩經常遲到的事.家長說他知道.小孩是故意的.老師也不用打電話問我小孩為什麼還沒到校?因為我在開車。 講到後來.我說孩子既然轉到這個學校了.就應該遵守學校的校規.如果真的沒辦法接受.OK.那可以轉換環境. 家長馬上生氣的說你是叫我們轉學嗎? 我說沒有.我是在跟你說小孩遲到的事.我有叫他過來講.我是說在這個學校就應該遵守學校的校規。 家長說:那你說叫我們轉換環境啊!那不是叫我們轉學嗎? 我說:我沒有說過叫你轉學這句話.我是在跟你講事清的經過跟道理.你為什麼要曲解我的意思? 家長說:那什麼叫轉換環境?不就是叫我們轉學嗎? 我說:我有明明白白的告訴你請你轉學嗎? 家長說:你的意思就是這樣.我今天來是來解決事情的.不是來讓你踼走他的. 後來家長說:我會去投訴你叫我的小孩轉學轉換環境.己經侵害到我小孩的受教權了. 請問:如是他去投訴說我叫他小孩轉學.侵害他小孩受教權. 我可以告他誹謗嗎? 謝謝.
瀏覽:176
日期:112-05-12
債權人應於7日內就如扣押有所得時應發收取命令、移轉 命令或支付轉給命令表示意見,逾期即不予審酌。 我自己爬文了.大概知道意思了. 但是我可以直接寫--匯款入帳聲請書(民事執行案款)---去給民事執行處嗎? 謝謝。
瀏覽:182
日期:112-05-03
你好: 我於110.5/1被公然侮辱.後來刑附民因為提起的時間不對被駁回.但對方於111.3/31被簡易處刑判罰金5000元. 請問: 我只能在附帶民事請求被駁回後六個月內提出民事損害賠償? 還是可以在2年內.即112.5/1前再提起民事損害賠償? 謝謝
瀏覽:229
日期:112-03-30
A對我及我先生公然侮辱.我們各自對A提起刑附民.後簡易庭判決A要分別給付我一萬及我先生5千及到至清償日止,依照週年利率5%計算之利息。 A不服提上訴.後上訴駁回確定。 然後我寄存證信函要求A在O月O要給付我及我先生的賠償金及各自的利息.到我們的帳戶。 然A僅給付賠償金,不給付利息。   請問: 我現在要聲請強制執行,我只能聲請A到已經給付我賠償金那日的利息,還是可以聲請利息繼續算到A被強制執行的日期,謝謝。
瀏覽:151
日期:112-03-25
A對我及我先生公然侮辱.我們各自對A提起刑附民.後簡易庭判決A要分別給付我一萬及我先生5千及到至清償日止,依照週年利率5%計算之利息。 A不服提上訴.後上訴駁回確定。 然後我寄存證信函要求A在O月O日要給付我及我先生的賠償金及各自的利息.到我們的帳戶 然A僅給付賠償金,不給付利息. 請問: 我現在要聲請強制執行,我可以把我及我先生的寫在同一張聲請狀上嗎?還是要各自寫一張聲請狀?
瀏覽:135
日期:112-03-15
您好: 被告因公然侮辱被簡易庭判決需給付我一萬元及利息。 然被告不服上訴,現法院民事裁定上訴駁回並不得抗告。 請問我現在可以去國稅局調查他的動產跟不動產資料,然後去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嗎? 還是會再給我一張判決確定書?
瀏覽:162
日期:112-02-18
我已經收到簡易庭的小額民事判決.被告公然侮辱.應給付我1萬元及利息.及本案得假執行.因為只有1萬元+利息.請問: 1.我假執行可以先不執行嗎?雖然我知道他應該不會給。 2.假執行有期限限制嗎?多久不執行會失效? 3.若要假執行一定要自己先去國稅局查他的財產嗎?不能請法院查嗎?
瀏覽:96
日期:111-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