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英沂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1-26-03 | 最近登入:101-27-03
搜尋結果:共 1 頁,2 篇文章
回覆 klaw 的發言內容: 你外公生前贈與的部分應該加回來才對, 另你外公的遺囑如果沒有符合公證遺囑要件, ... (恕刪) 林律師,非常感謝您幫小弟解決了疑惑,就您回答的部分小弟想再提一個問題,也就是我外公生前贈與的部分應該加回來,這是有時限的嗎?比方是我外公過世前的幾年內贈與的可以追回來還是無限期只要是先贈與某位繼承人的都能追回來?
瀏覽:964
日期:101-03-27
大家好, 小弟有幾個關於遺產的問題想要請教, 先大致說明一下我的情形,前陣子外公過世,留有一些遺產給我媽媽和她的兄弟姐妹們, 遺囑上寫明,分給我媽媽的總額以超過特留分,不得就特留分再提法律訴訟之類的, 而分給我媽媽的份確實有超過特留分沒錯,***不過是就那份清單上的份量而已*** 不過聽我媽媽說,除了清單上所列,還有一部分土地及最重要的海外現金, 都沒列在上面,懷疑是被私吞, 想請教各位律師大人們幾個問題, 1.是否有其他土地被私吞,有無方法可查,(這可能只有我媽媽和我阿姨單方面申請之類的,因為其他    的人可能都掛勾) 2.若外公過世之前有送給其他一位繼承人土地或現金,是否也應列入遺產總額,才開始計算特留          分,而不只有清單上那少數土地,(假設過世前的也要算入遺產總額,那可以往前追溯幾年?) 3.當初在宣佈遺囑時,另兩位公證人以及當位律師全部都不在場,是否合理?
瀏覽:964
日期:101-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