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1-30-04 | 最近登入:101-30-04
搜尋結果:共 1 頁,1 篇文章
林律師您好:我想要跟您請教幾個關於遺產稅的問題,可是首先我想要先跟您說一下我家的情況,我爸"去年11月"過世,我爸跟第一任妻子有六個孩子,我的五個姊姊跟一個哥哥,我爸在第一任妻子死後娶了我媽,可是在我小時後就離婚了,雖然離婚可是因為我的關係還是一直有連絡,我媽跟那些哥哥姊姊水火不容。 最近哥哥的老婆(就是大嫂)打電話給我說接到一張遺產稅的單子,問我要繼承還是拋棄?叫我要準備好印章跟身分證影本。可是就我所知我爸已經把唯一的房子登記在哥哥名下而哥哥則把房子登記在大嫂名下,而且我爸除此之外應該已經沒有其他財產。 所以我想請問得是: 有接到遺產稅的單子是不是就代表我爸還有留其他財產下來? 既然那棟房子登記在大嫂名下是不是表示我就沒有份?既然沒有份,為什麼我還要簽遺產稅的單子? 我上網查說辦限定繼承的時間是3個月內而辦理遺產分配的問題則是在6個月內,我爸在去年11月19日過世,照理說到現在已經不管是辦理遺產繼承還是限定繼承都晚了?那我還要簽遺產稅的單子嗎? 我很疑惑,請林律師幫我解答,謝謝您。
瀏覽:877
日期:101-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