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阿邦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1-15-05 | 最近登入:102-14-01
搜尋結果:共 1 頁,4 篇文章
我有三套同型的工業電腦(錄音系統),購入時即含有操作軟體....(廠商沒給原版軟體)其中一套故障(不會開機),為了維修這台工業電腦.我請維修廠商破解其他電腦,來修復這台電腦. 因為原始建置商沒給原版軟體 私下給個備份光碟但是密碼等沒給.... 原建置商說不需要軟體及密碼就可以修理 而維修廠商卻說這個備份光碟沒法安裝 因為這三套機器都是一樣的功能及規格,每套機器內各有二顆硬碟同步備份 我們猜想可以其他2台好的機器內的備份硬碟,來還原故障機器的功能. 後來不知這個維修商用何方法修好... --------以上是大概情形-------- 因為目前和這個維修廠商有合約糾紛.. 有人認為我們這樣要維修廠商直接拷貝硬碟來維修,或是破解其他2套機器 有違反著作權法,在法庭上訴訟時,會被法官另案調查移送.. 這樣的授權有無違反著作權法? 若違法,我們要找誰和解? 這樣要誰授權才能做維修工作?
瀏覽:1018
日期:102-01-10
回覆 張祐豪律師 的發言內容: 這樣會有著作權法第91條重製他 ... (恕刪) 感謝張律師... 補充狀況如下.. 不過這是客製化的錄音機(側錄電話錄音)沒有原版軟體.....(由建置廠商修改錄音介面卡母版程式後,安裝其內) 而作業系統,我們也有大量授權.... 這樣我們有犯著作權法嗎? 若犯法,我們要找誰和解??
瀏覽:1018
日期:102-01-10
回覆 謝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基本上著作權法多屬告訴乃論之罪,所以雖然您們間有 ... (恕刪) 感謝 謝律師的回答! 我們比較擔心的是在於 雖然我們已經詢問過這三套的錄音機原建置廠商.. 他(原建置廠商)表明不會告我們侵權,但是不給任何字據.(因為他2邊都不想得罪).... 但是我們這邊的人員說:在法庭攻防時,這點<維修商用其他好的機器備份來維修故障機的過程> 可能會被法院提出另案調查.. 因為這個合約我方依約扣款10萬餘元...就此我方也不想違規犯法.... 所以很擔心會有此事發生,在法庭上要告訴庭上"(原建置廠商)表明不會告我們侵權"嗎? 此事發生在今年6、7月間,原建置廠商一直知道這件事情,我方也不斷地打擾他, 請原建置商提供維修手法,等技術支援。但是他們2邊都不介入。 直到現在,這個維修商還沒提告(用不斷地1999申訴來爭取被扣款項) 順道一問... 這樣原建置廠商還能依著作權法提告嗎?(告訴乃論要在6個月內提出) 還是只能依民法提告?(侵權行為2年) 另外若以行為人的腳色來看 這次的行為人是維修商的受僱員工,是嗎? 那我方機關和維修商是否同樣負擔"....亦科各該條之罰金。"之責任 若原建置廠商只能以民法提告,那被告是哪些人? 我方承辦人、機關、維修商、維修商僱員嗎?
瀏覽:1018
日期:102-01-10
前因:先父遺留祖屋及土地一筆,該筆土地及建物,原有先父及三位叔叔共有。我與二個弟弟繼承後,三兄弟個人持份變為1/12。(目前尚未分割)該屋為921地震後所造,當年取得使用執照後,有加蓋後方廚房,側邊水溝。(這二處有佔到鄰地,但是當年雙方誰都不知道)。前年鄰居有意賣地,鑑界後才知道。因為祖父(還在世)及其中一個叔父,日前與鄰居(算是遠房親戚)發生糾紛。(雙方已經互嗆到祖宗,所以我認為已經無法調解)導致鄰地的所有權人<鄰居>對我家這塊地的所有權人(三個叔父加上我家三兄弟),提出侵佔土地告訴。 -------我的問題是我想拆屋還地,但是祖父及叔父不肯!!(目前所有決定仍是由祖父獨斷)我知道上法院有極大的可能敗訴。但我家三兄弟該如何解脫?? 我個人自己拆會有被告毀損的問題吧。但是不拆,我家三兄弟和想拆的二個叔父會有刑事上的問題嗎? -------
瀏覽:2459
日期:101-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