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cloudy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1-05-07 | 最近登入:104-18-09
搜尋結果:共 1 頁,3 篇文章
曹律師: 頂樓漏水依法律規定應該由全體住戶負擔.但當初全體大會開會決議由頂樓住戶出一半.若我單方面要求管委依法執行(若他們不執行).我是該寄存證信函給管委嗎?還是有更便利方式要求他們執行? 再請協助.謝謝. 童小姐
瀏覽:644
日期:104-09-18
我買一間中古屋位居頂樓.一年後發現屋頂漏水. 1.買賣時仲介說已有告知6個月內發現有房屋漏水可給予賠償.但事隔一年後發現 是否已無效? 2.請管理委員協助處理漏水一事.告知由管理委員大會決議頂樓漏水.需住戶與管委會各出一半費用.但就我所知法律有規定頂樓為所有住戶所有權.應該由全體住戶出錢.我該如何處理此問題?或是我本應該遵守委員會決議一人出一半? 3.主委只請一家廠商估價(此廠商已在我隔壁頂樓在今年有施工過).我個人也請三家廠商估價.並也請這三家廠商評估我隔壁(主委找的廠商)的施工品質.結果三家對於此家施工品質皆以負評並現場勘查看到有些剝落等情況.故讓我深覺施工品質要再三評估.並於開會時我提出此問題.並也提出我找的廠商報價.有一家我覺得施工品較優.且保估五年.其他主委只提議要以品質為優先考量.並無決議依定要哪家廠商施工.但主委提議-因為當初各家頂樓各自處理.所以施工品質不一.且全體會議決議由管委找廠商發包.以統一頂樓施工品質一致性為由.且他認為每家廠商施工方式都差不多.很難說我找的就比較優.他並說明會再跟他那家廠商要求保估五年. 經過一星期(8月中)電話確認他跟那家廠商決議可以保固五年.但施工方式還是以他方式為主.與我本意相違與我找的廠商施工方式有異(PU材質).結果與他無共識.目前停工.主委說他無法決議此事.要等全體委員大會時再決議.這可得等到11月份.要等到3個月後.故我為求盡快圓滿處理此事.我跟管理公司主任請他幫忙協調.但他表示叫我還是由主委決議不要去承擔此責任.但他找的廠商施工品質真的很糟糕.讓我無法放心.所以最後我決議願意全額付款處理.由我決定我自己找的廠商施工.並轉告主委.他回覆需要開會決議且要簽切結書.表明施工時不可影響其他建築物等問題.此會議他決議10月要召開.從七月請廠商估價至今又要等到10月開會已等3個月之久.此事已讓我們深受其害.卻無法盡快解決.此段時間的損失他們並無法感同身受.若我要自付處理此事.請問簽切結書是否我要一定要一他們所提承擔所有施工後果.有什麼我可以自我保護的方式?再者主委一定要由他選的廠商施工.我可有權推翻此決議.或有何規章可遵行.他所說的以施工一致性為由可以以此為理由嗎?我就該尊手主委決議而我沒有任何決定權嗎? 再者若他主委都無法決議此事只能等全體大會開會決議.主委以當任多年.住戶已對他信任有佳.我以寡敵眾誰又能認同我一位新住戶的說詞. 目前我只能等主委決議開會時間.來決議此緊急事情嗎?
瀏覽:740
日期:104-09-15
今年5/19我們全家住台南一間飯店.當晚豪雨隔天地下一樓全淹.我們車子泡在裡面.飯店只寫一張簡易願意維修車子的單據.之後叫我們等候回覆. 原本回覆6月中要交車.延到6月底....到現在七月都沒超交車.7/4說一定要回覆交車日期.誰知說車廠調不到零件無法回覆正確時間.為此我開始立合約書請 對方須理賠事項.內容-理賠裡面一台投影機.這期間所產生的用車費用(租車).並強力要求要給一個交車期.如未合理交車期內交車.請買回此車輛.但對方對於我要求理賠的部分有意見.他們只負責車體並不負責其他理賠.交期也遲遲未答覆..僵持至今還不知後面該如何處理.請問大家.有時方式可以盡快處理此方案.讓在短時間內能理賠我方需求.
瀏覽:1258
日期:101-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