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Lala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2-19-10 | 最近登入:103-17-06
搜尋結果:共 1 頁,7 篇文章
房子因故被法拍,買受人完全沒跟我們協調就寄訴訟單來, 需至簡易法庭調解,而且要求每個月高於市價2~3倍的賠償金, 高於市價2~3倍賠償金不合理,不點交情形下完全未跟我們協調也不合理, 因我們非債務人,未收到拍定通知,完全不知是誰拍到, 對方完全沒面,我們傳的簡訊也不回,是否不合理? 請問調解就是訴訟嗎?需要請律師嗎? 我們家請不起律師,頂多付得起諮詢費,請問有推薦的臺中律師願意接這種諮詢嗎?
瀏覽:609
日期:103-06-17
感謝兩位律師的熱心答覆! 當初不爭是因為錯在父親,且訴訟費、跑法院對家裡狀況都是不小的負擔,想著寧願把請律師跟訴訟的錢拿來搬家。並非想要長久佔據,只是因為我們沒有收到拍賣完成的公文,也不知是誰標到房子,等著對方聯繫,怎知對方一來就限定我們近日搬家!看過網路說有些人佔著房子不走,買受人遲遲無法真正得到房子,我們並沒有要藉此敲詐或佔據,但的確是想爭取一點找房子及搬家的時間,想問提出三個月還合理嗎? 這兩天要跟對方協商,也怕對方不給轉圜餘地,如果真的訴諸法律,想知道我們可以用什麼法條或緣由保障自己嗎?
瀏覽:3350
日期:103-06-06
想請問居住的房子被拍賣了,不點交的情形下,多久要搬離? 房子是離婚的父母共有,母親借名登記於父親名下,居住者一直都是我跟母親,因父親債務問題房子被拍賣。 今天收到對方寄的存證信函過來,要我們6/10前搬離,剩不到5天要我們搬走太強人所難了吧!想要跟對方商量至少給我們三個月的時間找房子、搬離。對方在存證信函說我們非租賃,長久佔用需要賠償他們,但房子有我母親一半的產權(有離婚協議書證明),只是當初法拍時,我母親也不想打官司、不想爭,對方拍到後也不曾與我們聯絡,忽然就要我們6/10號搬離? 請問,我們下一步怎麼做比較好?該怎麼跟對方談比較有利或適當?我們只是希望可以多一點時間找房子、搬家,對方是找仲介,感覺就很難應付。離婚協議書可以證明我母親借名登記,是可以利用的證據嗎?萬一將來不幸被對方告或索賠?我們並非不願搬離,只是這麼突然也太強人所難了!
瀏覽:3350
日期:103-06-05
父親母親離婚時協議好房屋產權各半, 因故母親借名登記父親名下,但房子居住者為母親, 近年父親因車禍糾紛導致房子遭拍賣,目前即將進入第二拍, 想請問各位律師,我母親可以做些什麼來爭取拍賣所得一半的金額?(參與分配?) 或者建議我們怎麼來保障母親權益? 謝謝答覆。
瀏覽:853
日期:103-02-25
不好意思,我可以再請問:聲明異議跟提起異議之訴是一樣的嗎? 如果要提起異議之訴,程序為何? 因為是母親需要出面,想先有基本了解。 謝謝答覆。
瀏覽:853
日期:103-02-25
曹律師您好: 謝謝您的回覆,再有幾個問題想請教: (1)想請問我母親該準備什麼樣的證據?除了離婚協議書的白紙黑字,大概還有什麼樣的證據可以增加勝訴的機會?您會建議我們往哪方面準備? (2)您說需再拍賣完成前提出,意思是在房子確定已有拍賣買主前提出即可嗎?我在法院網站還查不到房子的拍賣資訊,那現在提出可以嗎? (3)因為人在台中,請問台中有推薦的律師嗎? 謝謝您的答覆。
瀏覽:829
日期:102-10-21
父母合買了ㄧ間公寓,登記父親的名字,後來父母離異,離婚協議書上寫明『父親、母親各擁ㄧ半所有權』,但雙方一直沒去辦共有手續。父親今年初出了車禍,跟對方談不成和解,結果公寓被查封,即將被拍賣。   想請問: (1)之前問過政府的免費諮詢律師,說沒辦手續就什麼都沒有,只能跟父親求償?雖然沒辦共有手續,但母親可以憑離婚協議書爭取公寓另一半的所有權嗎? (2)奇摩上有人告知可以提起『第三人異議之訟』,請問程序為何?訴訟書可以自己寫嗎?請律師寫訴訟書大概要多少錢?訴求要爭取房子不被拍賣?還是要爭取拍賣ㄧ半的錢是我母親的?勝算大嗎?沒請律師有可能贏嗎?案子會拖很久嗎?
瀏覽:829
日期:102-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