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有有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2-06-11 | 最近登入:103-16-07
搜尋結果:共 1 頁,3 篇文章
鄰居常偷摘我家種在路邊的香茅及九層塔葉子回去作菜,雖然種的所在地是公有地不是我家的地,但那些都是我家種的,我可不可以告鄰居偷竊?
瀏覽:701
日期:103-07-16
一、事情經過: 老師在課堂上(學生均在之公開場合)沒收學生零嘴,學生不同意,老師即威脅學生若學生要吃的話,就要記小過三支,等於大過一支,這樣學生就不能參加學校所舉辦的校外教學活動(露營)了。 二、說明: 針對學校所舉辦校外教學露營活動乙項說明:該班學生反映,老師在參加校方所舉辦的勤前集訓完畢後,返校即向班上學生表示參加露營是餵蚊子、不好玩等語,誘導學生對此活動產生不良印象。亦對學生表示,若有人有意願參加,將在其它方面檢討行為懲處,使其無法參加活動。其後並於親師座談中向家長表示,先前不想讓學生參加活動乃因某校女生發生意外喪命,基於學生安全不想讓學生參加活動(唯該老師表達不要讓學生參加活動之意圖時間,意外實未發生),且老師亦表示在活動期間,天氣寒冷,老師是住小木屋,學生是住帳棚等語,企圖誘導家長誤解學校對學生之照顧及要求。在活動之前,該班有學生表達想要參加意願,老師即藉故對學生之過失(輕微)行為記過兩支使其喪失資格,後經家長到校申訴,亦經校方公開調查,將學生懲處改為兩支警告,如此雖符合參加資格,家長亦不敢讓學生再表示想要參加活動之意願。最後該班學生及家長在怕遭到老師藉故處罰之情形下,均無人參加學校所舉辦之校外教學活動。 三、基於第一點之敘述及第二點之說明。該老師之行為是否構成公然恐嚇。
瀏覽:1770
日期:103-02-25
公佈國中小老師上課對學生不當處罰及管教行為錄音是否侵權
瀏覽:595
日期:102-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