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職員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3-04-01 | 最近登入:103-04-12
搜尋結果:共 1 頁,2 篇文章
律師您好: 想詢問在家暴暫時保護令已經核發下來的狀況下,若申請人對後續通常保護令的法律程序,申請態度並不積極,但家暴相對人仍有施暴情況,會在暫時保護令的時限到期後,就回到完全沒有申請保護令前狀態嗎? 另外,想瞭解暫時保護令的期限有多長時間? 又或是在什麼狀況下會有失去效力的可能性嗎? 感謝律師回覆。
瀏覽:4442
日期:103-12-04
律師您好: 未成年孩子(國三)家長驟逝,留下一筆勞退金至孩子帳戶中,目前家中僅有祖母及一位弟弟(國二),祖母年邁行動不便且不會使用提款機,因此家中金錢支出皆由該名國三孩子提領,但其金錢管理能力未臻成熟,已有提領金錢任意購買商品滿足物慾情形,擔心此家庭若金錢使用上無法好好運用,很快將會面臨坐山吃空狀況。 透過網路資訊,得知"信託"此項管理金錢方式,但在其中所知委託人多為長輩,作為財產分配或老年生活保障,因此想詢問未成年身份,是否可以運用信託方式,作為金錢的部分保障?又或未成年身分在繼承金錢部分,有無相關法律規範供瞭解? 謝謝回答。
瀏覽:966
日期:103-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