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yvonne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3-24-02 | 最近登入:107-06-12
搜尋結果:共 1 頁,3 篇文章
各位律師好; 想請問工作同事在自己臉書公開po文內容指控別人(沒指名道姓但可連結)說他是小偷,以及在有好友留言說"弄他+1"處回覆說"說他是小偷的那位最該被弄",這樣的言詞構成毀謗跟恐嚇嗎?因為那位同事是生存遊戲愛好者,常常在臉書展示武器及隨身攜帶刺刀並常發脾氣就公開亮刀,因此當我發現他的po文很明顯在指稱對象說要"弄我"時相當畏懼,這樣可以提告嗎?
瀏覽:370
日期:107-12-06
各位律師好; 請問鄰居擺放大量盆栽占用共同持分土地(而且在我家大門口),並且惡意直接將未處理過的廚餘堆肥在盆栽上,造成惡臭及蚊蟲孳生,經抗議之後不改善就算了,很巧的是每當告誡後停放在盆栽旁的機車就會故障(當然這還沒有任何蒐證僅只猜測),他們的理由是他們也有持分,我們可以停放機車,他們就可以擺盆栽!問題是我們的機車並非整日停放不動但盆栽不會動....,請問關於這樣的惡鄰有何途徑可以檢舉或甚至可以控告嗎? 謝謝!
瀏覽:1221
日期:106-09-12
鄰居一年前停在巷口的車子有刮痕,他說因為家父無故不與他們打招呼所以合理懷疑是家父刮花他家的車,並於我家門口大聲詛咒謾罵不得好死,因巷內共有5戶人家,此無故詛咒謾罵讓多戶人家都探頭觀看,我不平她無故毀謗家父,跟她理論,自此兩家結怨! 今日出門上班,鄰居於加蓋陽台澆花水噴濺於剛走出家門的我身上,於是我拿出手機錄影存證,她狡猾地轉身但有錄下叫我有本事去告她的影像,影像中有錄到她再提起我們刮她家的車他們都沒說話,我還敢錄音!(此等毫無證據的說詞,是否可提告?),看我收起手機又陸續謾罵(所以未錄到侮辱言行),我再度拿出手機有錄到她兇狠地拿一盆水(不知是否為汙水)潑向我! 請問以我有錄到的惡鄰居的種種惡行是否可以控告她,該以何種罪刑提告?
瀏覽:865
日期:103-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