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綾如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3-04-03 | 最近登入:103-15-05
搜尋結果:共 1 頁,7 篇文章
您好!想請教您關於監護權的法律問題,我和前夫離婚六年,當時協議大女兒監護權歸他,小女兒監護權歸我,但前夫未盡到監護人義務,大女兒都是奶奶照顧,如今前夫因案入監更無法履行監護人權利,孩子奶奶向法院提出監護權改定,但我也想照顧這小孩,請問我要如何取得大女兒的監護權?需要注意什麼或者是準備什麼資料?謝謝!
瀏覽:500
日期:103-05-15
想申請律師卻沒有辦法一次拿出足夠的律師費來打官司,請問有其餘什麼方式可以替代?
瀏覽:387
日期:103-05-05
同標題所提,若需經由法院判定,請問從送件法院到安排開庭是隔多久時間,若沒收到開庭單,卻得知法院判定,是否可提上訴?
瀏覽:993
日期:103-04-16
回覆 賴昱任律師 的發言內容: 感謝您的協助!另外請教要是小孩的未來姑丈是否在您說的不能領養小孩的範圍內?因為聽說五月份小孩子的姑姑要結婚去了!若她姑丈以結婚前的身份領養再與姑姑結婚這樣子是否成立?或者雙方結婚後男方去領養是否可行?(不好意思!因為我不懂法律,只好就我想到的可能狀況提出來尋問,請不要見怪!!)
瀏覽:3241
日期:103-03-05
回覆 房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收養需經過法院認可及原生母親之同意。故您可不同意對方之收養,提起訴訟請求監 ... (恕刪) 房律師:謝謝你的回覆!再請問擁有監護權的人就有權利決定收養的事情嗎?因為是孩子的阿嬤要持有監護權,那她拿到監護權是否可以不透過我們生父母來做這項決定呢?再次的感謝你的協助!願神顧念你的幫忙!^^
瀏覽:3241
日期:103-03-05
因為我前夫因官司入監服刑了!因為我們已經離婚,要如何才能進去與他面會?
瀏覽:2636
日期:103-03-04
不好意思!最近因為大女兒的監護權移轉問題煩心,因為我前夫入監服刑了!半年內無法履行監護人的義務,故小孩的奶奶以要小孩轉學讓她擁有監護權比較方便處理為由,要求我放棄繼承監護權,我不疑有他,為了孩子好,簽下了同意書,後來經由他人告知小孩的姑姑要領養我的孩子,我嚇一跳!當初離婚我已經不得已將監護權給了前夫,沒有辦法親自照顧小孩已經很內疚了,但至少她仍是我女兒,而且前夫也願意讓我探望小孩,要是真的讓她姑姑領養去,這孩子的媽媽不就要換人了!我現在很後悔簽下那張同意書,如果我願意和想要保有小孩的監護權和照顧她,請問我應該如何做?因為過去六年我並沒有在她身邊照顧她,這樣子會影響我取得監護權嗎?還有對方經濟比我優渥,我還能取得監護權嗎?
瀏覽:3241
日期:103-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