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吳小姐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3-01-04 | 最近登入:103-13-08
搜尋結果:共 2 頁,16 篇文章
律師您好: 因為母親有遺產繼承糾紛 已經有相當多年的時間都沒解決好 (母親是要繼承我外公遺產而產生糾紛) 擔心自己將來也捲入繼承糾紛 想跟法院申請斷絕母女親子關係的話 是否可以產生法律效應 讓身為子女的我不再捲入繼承問題裡? 法律上繼承的第一順位是我母親 ,我跟父親是第二順位 (P.S 家裡面我爸還健在, 我是獨生女,斷絕母女關係後,父親那邊也需要 斷絕父女關係嗎? 謝謝)  
瀏覽:6246
日期:103-08-13
回覆 klaw 的發言內容:  母子關係無法斷絕,如果你覺得困擾,萬一你母親去世再去辦理拋棄繼承即可 感謝律師回覆 如果真的找人領養的話, 法律上真的能產生跟原來血親關係的斷絕嗎? 謝謝您
瀏覽:6246
日期:103-08-13
律師您好: 由於自己從事藝術設計跟同行有嚴重利益衝突問題 擔心自己捲入利益上的糾紛擺不平 為了求自保 想簽一張"利益上迴避的聲明書" 請人公證 , 讓這張聲明書具有法律效力 來保證不會介入同行對方的營利與商業行為 (畢竟自己未來並不想從事這個行業) 原本想要連絡對方看能不能簽個契約之類的 但是目前對方因為此事非常不高興不想與我聯絡 因此我想自己去公證看能否化解掉一些糾紛 請問律師我這樣做有效嗎?
瀏覽:1009
日期:103-04-28
房律師您好: 謝謝您的回覆 請問我如果去法院公證 這個聲明書需要對方跟我一起去公證嗎? 還是說我自己一個人簽署就可以公證成功? 感恩您!
瀏覽:1009
日期:103-04-28
可是對方已經不與我聯絡 我無法找他與我一起協議 所以我才想請問律師自己簽聲明書的方式然後公證有用嗎?
瀏覽:1009
日期:103-04-28
我是說"聲明書" 聲明可以自己聲明就行了嗎 然後找人公證之後能產生的法律效應 請問這樣可行嗎? 好比我聲明我本人將不會介入對方某某某的商業性質與營利相關的活動 也同時保證對方既得的權益 將來如果我從事了這個領域的營利活動將受約束或制裁等 這樣可行嗎? 謝謝
瀏覽:1009
日期:103-04-28
感恩以上幾位律師回覆我的問題 我想我長話短說好了, 不然讓律師看完可能主題也偏了...... 假如說我擔心跟同行有利害衝突 對方強烈認為我搶到他生意 然後我也不想捲入這樣無謂的糾紛 我想簽定類似像協議或切結的東西 來保證對方的權益以及未來我不會搶到他生意之類 有沒有這樣具有法律效應的切結跟做法? 感恩律師!
瀏覽:546
日期:103-04-27
律師您好: 假如說我擔心跟同行有難以解決的利害衝突 多年來與對方一直無法順利解決或協議成功 因此我想自動放棄一些可能的利益 化解掉糾紛的話 (來保證我不可能越界去搶對方的生意) 我能不能自動簽一張類似切結書的東西 交給法院公證, 具有法律效力的東西 因為一直連絡不上對方 卻又不得不想辦法自保 內容好比說本人某某某, 基於一些原因不再參與藝術設計領域的商業性質活動 往後如果有商業性質活動找上本人 本人將放棄參與特定活動的權力 並且一概轉介讓渡給對方 類似這樣的內容 有這樣的做法嗎? 請教律師, 感謝您的協助! OTZ  
瀏覽:433
日期:103-04-27
有沒有辦法自己簽類似切結書 交給法院公證呢? (好比有遺產糾紛可以辦理拋棄繼承,能夠不用跟對方協商) 有這種做法嗎?
瀏覽:546
日期:103-04-27
律師您好: 由於擔心與同行會發生嚴重利害衝突 因此想自動簽下類似切結書的東西 希望能夠保證我不會介入對方的商業活動 或是在未來跟他"搶生意" (畢竟以後並不想往舊的領域發展) 但是對方已經不想跟我聯絡, 以至於我無法與他雙方共同協議 因此我想問有無辦法自行請法院公證我的切結 讓這張切結同時具有法律效應 並且能化解掉不必要的糾紛? (好比說遺產有繼承的糾紛我可以自行辦理拋棄繼承) 有這種做法嗎? 感恩律師的協助
瀏覽:568
日期:10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