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陵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3-30-04 | 最近登入:104-23-03
搜尋結果:共 1 頁,2 篇文章
各位律師好: 請教一下: 我先生因病成為植物人,也已跟法院申請監護宣告,由我及他母親共同監護,我們並無子女,若有天我過世了,我的遺產需分給夫家的人嗎?有何方法可以不分給夫家?
瀏覽:2056
日期:104-03-23
各位律師好: 請教一下: 我先生今年因甲狀腺風暴引起心律不整,心跳停止,造成腦部缺氧,現在是植物人狀態,有跟法院申請監護宣告,原本送件時監護人只有寫我一人,但後來法院來函要補他母親及兄姐指定由誰來擔任監護人及共同開立財產清冊之人的同意書,後來她母親也要加進來共同監護,但這樣一來我這個監護人就形同虛設,他家人相當強勢,只能照著他們得意思走,且他們只想把我先生都丟給我一人照顧,誇張的是現在已經在吵我先生名下的財產,說當初公公過世時,遺產繼承都是我先生辦的,且說有很多東西都被我先生過戶到他的名下,我先生的大哥亦來吵他拿到的太少。另一方面他家人對我極度不尊重,一直以來都是我在忍耐及退讓,尤其先生出事後更變本加厲,認為都是我的錯。請問法官在判監護人時,是否都傾向於共同監護?我可用什麼方式來自救? 我先生名下有一間不動產,我想把他信託起來,以支應他未來的醫療及照護費用,但若一旦共同監護,他家人一定不同意,請問可在目前法院尚未選定監護人時,就透過什麼方式來辦理?亦或有更好的方法?
瀏覽:887
日期:103-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