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黛芬妮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3-10-07 | 最近登入:103-31-12
搜尋結果:共 1 頁,6 篇文章
我們社區管委會說,因為有一戶住戶的私人花圃有蟲害,為了避免蟲害蔓延,所以要用管理費把所有住戶的私人花圃都噴藥預防。 請問律師,如果該住戶一直不處理蟲害,以致於造成其他住戶的花圃也感染,是否應負起損害賠償責任? 另外,如果大部分住戶同意噴藥,只有少部分住戶不同意,認為應該讓有蟲害的住戶自費處理,那麼管委會以"住戶決議"為由,使用管理費來為私人花圃噴藥,是否違法? 謝謝回覆!
瀏覽:1056
日期:103-12-11
請問,社區有鄰居將店面出租,管委會是否有權要求店面承租人不得使用公設?若管委會以"住戶決議"為由要求承租戶不得使用公設,是否有違法之嫌?謝謝
瀏覽:1736
日期:103-11-25
我們社區鄰居常常故意把自家的狗帶到我家花圃便溺,屢勸不聽,請問鄰居的行為是否有觸法? 另外還有他們常常故意在深夜時間(如晚上11點半)按我家電鈴擾人,只為了並不緊急通知的小事,我已經委婉告知這樣會影響我家作息,也告知這類訊息可以傳LINE訊息即可,甚至已在我家大門與電鈴處張貼告示,但一樣是屢勸不聽,請問我該怎麼辦呢?
瀏覽:752
日期:103-11-20
因管委會遲不處理社區設備故障的問題,我已傳訊至社區的群組通知,並提醒若遭住戶檢舉,恐會遭主管機關罰款,結果主委回覆說,假如住戶動輒就以法規提醒擔任委員的住戶很不厚道。請問這樣是否構成毀謗或侮辱?謝謝!
瀏覽:727
日期:103-07-15
請問律師,若未經地主同意,就將車輛停放私人土地,是否觸犯什麼法律?警察說他們無法可管,地主應如何救濟?謝謝!
瀏覽:873
日期:103-07-11
律師您好,我們社區管委會已成立2個多月了,管理費財報至今尚未公布,連管理費帳戶都沒公告。我寫信要求公布,管委會皆以一貫的手法不回應,另外社區的弱電系統跟監視器都已故障近2個月,我寫信請管委會聯絡廠商勘查估價,管委會仍以一貫的手法不回應也不處理,請問我可以如何處理?依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48條可由直轄市、縣 (市) 主管機關處新臺幣一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罰鍰,並得令其限期改善或履行義務、職務;屆期不改善或不履行者,得連續處罰,是否可要求管委會委員支付罰款,而非以公共基金繳交罰款呢?謝謝!
瀏覽:1293
日期:103-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