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Bubble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3-14-08 | 最近登入:103-20-08
搜尋結果:共 1 頁,6 篇文章
請問已經過半月沒有告假  公司要聯絡也都避不聯絡能否以曠職論 開除該員工?該員工今日交出診斷證明書 寫著"疑似後十字韌帶撕裂傷" 跟擦傷宜休養一個月 還特意告知公司 是由長X副院長 骨科權威醫生開的證明還有 在告知會給予診斷證明書這7日內  該員工還向勞工局提出申訴 要求調解公司感到十分不知所以然   請問公司需要準備什麼資料去調解?  
瀏覽:1149
日期:103-08-20
一名員工在上月底送貨結束 於返回公司途中出車禍 該員工當天到長X醫院急診檢查 醫生說只是皮肉擦傷 並無大礙 公司基於人道 讓他下午回家休息 隔了一禮拜 警方說此案件因為沒有明確證據 也無證人 所以不成立 (肇事者在事後證明 並無撞到我們員工 加上公司的機車也僅是擦傷 並無撞擊痕跡) 又隔了2~3天  他打電話說 他腳筋斷掉 要求公司負責 因為公司三個月的觀察 已經覺得他不適任 效率不佳  想開除他 卻不巧碰到他外出送貨受傷 更無法勝任工作 因為工作時間要搬重物以及送貨 所以他也無法工作 但是有在本月初時發出資遣通知 (本月是他工作的第四個月) 也有告知他本人到公司領上月的薪水跟資遣費 (請假期間的薪水公司也有給付) 之後他又在電話中要求公司不得退掉他的勞健保 公司有要求他的診斷證明書 但是他推託說 報告在月底才會出來 不願意接受資遣  要公司負責 請問站在公司立場  還需要為他做什麼?勞保 團保 公司都有保 公司如果資遣他會有什麼問題? 因為他工作實在沒有效率 加上現在腳受傷 無法爬上爬下搬重物 如果他又進一步要求  公司該怎麼處理?? 他現在要求公司停職但是照給薪水 這樣是合適的嗎? 他能申請哪一些補助? 因為公司尚在發展 處境有些艱難 對這些律法並不是太了解 希望能得到幫助
瀏覽:1149
日期:103-08-14
您好 今天他有回公司 又跟公司說他腳筋斷掉 說需要開刀 要公司負責開刀期間的薪水以及之後請看護的費用 請問真的可以這樣嗎? 車禍當天去醫院的時候  明明就只有輕微的皮肉擦傷 也沒有縫針什麼的 他索賠的費用不是只有 限於當日 僅限該事件的嗎?
瀏覽:1149
日期:103-08-14
1.勞基法規定 不得在職災醫療期間解雇 如果資遣他 會有什麼後果? 2.該員工要求解雇後不能退他的勞保跟保險 這樣會對公司造成什麼影響?
瀏覽:1149
日期:103-08-14
請問職災到底該怎麼證明他是職災呢? 職災可以去申請證明嗎? 打個比方 總不能他在家裡跌倒斷了手 去到公司後 也說是職災 對嗎? 不是鑽牛角尖 故意雞蛋裡挑骨頭  就只是想知道  該怎麼判別真假呢?  
瀏覽:1149
日期:103-08-14
假設 如果是職災 那公司方面得要"全額"負責開刀 以及看護費用? 在他復健期間 還得要支付"全額"薪水嗎? 如果這樣 不是很容易被有心人利用嗎? 如果各個員工都這樣玩 公司不就倒閉了? 職災的判定沒有門檻嗎?
瀏覽:1149
日期:103-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