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關山留痕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3-24-09 | 最近登入:103-24-09
搜尋結果:共 1 頁,1 篇文章
背景: 我爸與我媽未離婚, 但分居已久, 我爸跟我同父異母的姊姊住, 我媽獨力扶養我與我妹住在娘家 狀況: 我爸過世(我姊姊刻意隱瞞), 到我們被通知要除戶才知道這件事, 然後發現我爸在加護病房(無意識)時, 我姊把我爸帳戶的錢通通領走(700多萬), 加上一個月前領走的, 總共破千萬, 另外還有房子車子贈與的部分.由於我姊避不出面, 我們於是申請對我姊財產進行假扣押, 已獲法院批准, 近日執行 問題:  目前想執行配偶(我媽)的剩餘財產分配請求權, 想請教         1. 有效期限是怎麼算? 是從我爸過世那天起六個月內嗎? 可以先提出申請(怕過期), 然後一年內再去執行嗎?         2. 分配請求權可以動到的財產部分是幾年以內的呢? 如果這段期間我爸贈與大筆金錢(或土地房屋車子)給我姊 小三或姑姑可以申請撤銷嗎?  感恩!!  
瀏覽:1134
日期:103-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