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James Wang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3-01-10 | 最近登入:103-04-10
搜尋結果:共 1 頁,3 篇文章
謝謝您的回覆, 我想再請教的是, 勞基法適用於具有農民又有農保的人嗎?  還有2點, 1.他跟其他員工有過吵架糾紛與他人無法相處, 這一點是否符合勞基法第十二條第二點 2.他口頭上說他受傷無法工作, 又不提出證明, 當時廠內根本找不到替代的人員, 去找他他又說要等到好了才來, 不知這符不符合 "六、無正當理由繼續曠工三日,或一個月內曠工達六日者。"
瀏覽:533
日期:103-10-02
回覆 klaw 的發言內容:  你們公司沒有依法投保   謝謝您的回覆, 我想再請教的是, 勞基法適用於具有農民又有農保的人嗎?  還有2點, 1.他跟其他員工有過吵架糾紛與他人無法相處, 這一點是否符合勞基法第十二條第二點 2.他口頭上說他受傷無法工作, 又不提出證明, 當時廠內根本找不到替代的人員, 去找他他又說要等到好了才來, 不知這符不符合 "六、無正當理由繼續曠工三日,或一個月內曠工達六日者。"  
瀏覽:533
日期:103-10-02
律師您好! 我工廠ㄧ位離職員工向勞保局申訴要公司付資遣費. 員工背景為農民身份有農保, 所以在任用時他拒絕加入勞保, 因為親戚關係就沒有強求他. 那他現在離職了, 反過來要求公司給付鉅額資遣費. 請問這在勞保法上合理嗎? 雖然公司沒幫他投保勞保是違反勞基法, 那他具備農民身份又有農保可以這樣向勞保局申訴嗎?
瀏覽:533
日期:103-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