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上官言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3-22-10 | 最近登入:106-07-12
搜尋結果:共 1 頁,7 篇文章
您好, 請問,借網友錢,用銀行匯款的方式,有對方的銀行帳號和姓名,但不知對方住址。在不知道對方住址的情形下,請問要如何寫民事起訴狀的被告地址? 又,要遞狀到哪一區的法院,不知被告住址的情形下。 謝謝。
瀏覽:417
日期:106-12-07
請問, 朋友近日用搜尋網站搜尋自己名字時發現:自己的照片和姓名,被貼在一個成人網站上,該網站的其它圖文大多是情色和不雅的內容。 他的照片和姓名被貼在不知名網頁上,雖無前後文或評論。但是在 google 搜尋結果中,自己的名字會和一些不雅的字句放在一起。 請問這樣子是否有構成刑事的妨害名譽罪,和民事的肖像權,著作權等問題。 要怎麼採取法律途徑,才可以查出是誰貼的? 多謝。
瀏覽:804
日期:104-06-07
您好, 請問,企業公司於內部調查,所蒐集到的員工 email 和 facebook 私人間的傳訊記錄,有製成報告。被監聽的員工,要怎麼用法律來要求公司給予此監控報告? 可否用個資法,第一章,第四條,來請求製給複製本? 第 四 條 當事人就其個人資料依本法規定行使之左列權利,不得預先拋棄或以特約限制之:    一、查詢及請求閱覽。    二、請求製給複製本。    三、請求補充或更正。    四、請求停止電腦處理及利用。    五、請求刪除。 如果公司不給,要怎麼去透過法律途徑,取得此監控報告? Thank you.
瀏覽:600
日期:104-05-27
各位大律師好請問,公司單位主管,在不明時間,在未告知的情況下,監控一位員工的網路 FB 私人傳訊和 emails,並且做成報告,以此評論此人私人生活。後來被此員工知道,要求公司內部調查。公司雖有調查,但不願提供當初的網路監控報告給此員工。此員工認為,自己被監控的通訊內容,自己應有權知道,如果公司不給,請問可由什麼法律途徑請公司交出這份當初的監控報告。Thank you very much.
瀏覽:482
日期:103-11-25
請問, 如果沒有報案或提告,直接去聲請法院調解,可否聲請調查證據? Thank you.
瀏覽:753
日期:103-10-26
回覆 林宗儀 的發言內容: 1.「某事」有無違反公司之規定或是作業流程... 2.此「監控報告」之內容您是 ... (恕刪) 謝謝您的回覆, 此監控的動機,我個人認為是有問題,因為主管是蒐集我和異性同事的私下交誼情形, 與工作流程和規定都無關。
瀏覽:452
日期:103-10-24
A 君的公司單位主管在未告知的情形下,利用公司網路監控的權利, 因為某事由監控了 A 君的網路進出活動,包括 emails 和通訊軟體的傳訊。 並且做出了監控報告,交給公司。 A 君半年後才知道此事,向公司要這份監控報告,公司不願意給。 又要向何單位要求行之。 請問 A 君是否可以用個資法第三條,要求公司交出這份監控報告的記錄? 當事人就其個人資料依本法規定行使之下列權利,不得預先拋棄或以特約限制之: 一、查詢或請求閱覽。 二、請求製給複製本。 三、請求補充或更正。 四、請求停止蒐集、處理或利用。 五、請求刪除。 或者 A 君可以用什麼方法,請公司交出這份監控報告。 Thank you.
瀏覽:452
日期:103-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