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阿勳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3-11-11 | 最近登入:105-02-07
搜尋結果:共 1 頁,9 篇文章
律師你好,問題如下: 我們大樓是一般公寓大樓(非住商混合大樓),剛好一樓的原住戶出租房屋給香燭業者存放物品(都是香燭那些並不知道還有沒有爆竹類物品無法得知)當倉庫,我想問的是,其他各住戶可否有權利開會投票讓其原房東讓他不要租給對方當倉庫,畢竟香燭類是易燃物品,有一定的危險性,假設如果沒辦法讓他搬走不租給他,我們有甚麼方法可以保障我們其他住戶的權利?  
瀏覽:1168
日期:105-02-27
各位律師你們好 我是代表原告(受害者)(車禍案件) 請問刑事附帶民事訴訟,刑事以判決(已經贏了),已轉為民事(求償問題),民事部分尚未收到開庭通知,我這邊民事打算撤告(因為刑事庭對方也籌不出錢來,告民事估計也求償不到,雙方未和解),如果我去法院辦理撤告,我還會收到法院通知書嗎,我想問說一旦撤告,撤告過後,法院會寄撤告通知書之類的嗎(被告跟原告都會收到嗎)?
瀏覽:3528
日期:104-06-04
回覆 房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的意思是撤回民事起訴嗎?若撤會就不會收到開庭通知了。 律師你好 我的意思是問說如果撤銷民事訴訟,法院會不會寄撤銷通知書,告知已經撤銷民事訴訟,不是開庭通知,畢竟我想知道這個案件是不是已經結束,不會在收到開庭通知那些的。
瀏覽:3528
日期:104-06-04
各位律師你們好 我想請問(我是原告被害者),目前法院開庭進度是,刑事庭部分已經有判決書寄到我們家了,被告為有罪判決,然後由於有刑事附帶民事訴訟,所以目前是在等民事庭開庭,我想請問的是,目前我只有對肇事者提告,但是我現在想到對方是無照駕駛,而且是跟別人借的車,對方的車強制險又過期,那我能不能再跟車主提告因為在刑事庭雙方未達成和解(我方有和解誠意,對方卻拿不出錢),所以我想請問是否能對車主提告?提告的時間點為何?是等法院民事庭開庭通知嗎?有要準備甚麼東西OR要寫那些書狀之類的,請各位律師幫我解惑謝謝。
瀏覽:1862
日期:104-04-23
回覆 沈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 您的損害並不是車主造成的,不能對車主求償。但如果肇事者是未成年人,可以 ... (恕刪) 我有去查一下,出借者借車給無駕照之人肇事,屬於違反保護他人法律對受害者造成損害,應負連帶賠償責任,沈律師你的意思是在這並無適用此情況?
瀏覽:1862
日期:104-04-23
律師你好,請問我要去開刑事庭(已經過了偵查庭階段),能否有辦法不公布我的個人資料,我是車禍案件,我不想讓對方知道我家住址,因為開庭上有電腦會顯示我家住址跟對方住址,能否有辦法不顯示,還有就是日後如果寄判決書會顯示雙方住址嗎?第二個問題就是,我有刑事附帶民事訴訟,一樣也不希望讓對方知道我的住址,請問有甚麼辦法?是直接開庭前去向誰申請?
瀏覽:5595
日期:104-03-10
問題: 律師你好,我想請問的是勞保被保險人失蹤(未滿60歲投保15年以上了),然後我們是要先去申請死亡證明,而且遺囑請領人的順位前四位都沒有人了,就剩第五個兄弟姊妹那項,我是被保險人的哥哥,我可不可以去申請勞保的死亡給付?還有我不是被被保險人扶養的兄弟姊妹,這個會有影響嗎?
瀏覽:571
日期:104-03-05
各位律師我想請問說對方肇事逃逸(機車撞行人)加上他騎乘機車強制險過期未繳款,我們可以申請特別補償基金,但是詢問保險公司卻說一但申請特別補償基金就不可以向加害人索取賠償金,兩者是綁在一起的,只能二選一,請問是否合理? 1因為特別補償基金,主要也只是申請醫療費用跟看護費用(一個月),如果說只能申請一個,那精神賠償部分怎麼半+後續復健費用特別補償基金又沒有補充這塊,這樣不是很矛盾?不是說特別補償基金是獨立出來的怎麼又跟求償金是綁在一起的?還是保險公司故意硬要綁再一起? 請各位律師幫忙解惑謝謝。
瀏覽:1190
日期:103-12-03
如下所述: 我外婆在路上走路(都有靠邊走)的時候被一輛機車從後方撞上,對方撞上之後看了一下然後隨即說有事就直接騎機車走了並未打電話報警+119,當下附近鄰居有看到發生事故並且有抄下車牌,之後就連絡我們家屬來到現場,當下並未報警,而是直接送他去醫院,等到了醫院後我們才打電話報警,之後警方有來詢問我們有沒有看見對方肇事者車牌之類的,我們有提供她鄰居抄下來的車牌號碼,之後晚上我們有去警察局那邊看監視器紀錄,並且有拍攝到對方撞到我外婆之畫面+上對方車牌,警方隨後就去調對方資料並且聯絡對方,今天警察打電話跟我們說對方他跟他老婆離婚+上對方目前行蹤不明,所以說要打算通緝他(PS:我外婆的傷是腳踝骨折+腦出血)。 1請問:因為發生事故現場當下我們沒有報警而是到醫院報警,加上對方肇事逃逸,那我們如果申請事故現場圖跟照片(一個禮拜),是不是當下沒報警就沒有現場圖只有監視器照片可以申請?那道路交通事故初步分析研判表(一個月)對方肇事逃逸,還能不能判定? 2請問:由於肇事者肇事逃逸,所以我們沒有道路交通事故當事人登記聯單這張,那我們該如何申請賠償(強制險OR特別補償基金)?可否要求警方開設別的證明來申請賠償? 3請問:對方是肇事逃逸,那我們可否依照車牌,警方幫我們查對方有無保險,如果是對方車牌有保險,那我們是要申請特別補償基金還是強制險?反之車牌沒保險又該申請哪一種? 4請問:我外婆發生當下去醫院的時候只有腳骨折外傷,那時候並沒有檢查頭部(監視器拍攝當下被撞到之後人整個往後倒頭往地上撞),但是四五天之後,他忽然腦部暈眩然後暫時性失明,去醫院檢查是腦出血要開刀,如果要提出保險賠償,需不需要醫生開具診斷書說有因果關係之類的,那事故當天沒檢查到的部分(腦出血)可否一起賠償(強制險OR特別補償基金)? 5請問:如果我們打算提告(過失傷害OR過失致死(如果傷是在加重的話)),因為現在對方是肇事逃逸找不到人,那警方現在打算通緝他,那我們提告的時間點應該是甚麼時候?刑事追溯期六個月的起算點又是為何?
瀏覽:983
日期:103-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