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布萊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4-04-01 | 最近登入:105-12-05
搜尋結果:共 1 頁,4 篇文章
男女雙方半年前協議離婚,兩個小孩監護權都歸男方,半年後前夫死亡,這期間孩子與前夫都與男方父母及兄弟同住,查了資料正常情況下監護權會轉為女方。 1.  請問什麼時間點監護權轉移才會生效,女方是否需先到法院辦理手續? 2.  女方目前在外租店面販賣服飾,無薪資證明,如男方父母或兄弟要搶監護權,是否會影響其輔養能力的判決? 3.  孩子的意願是否會影響到監護權判決? 以上再麻煩律師們幫忙解答,謝謝。
瀏覽:936
日期:105-05-08
親友最近離婚,離婚前與老公育有1男1女,離婚協議書上是寫男女的監護權都歸男方,但又覺得很不捨,男方只肯讓女方1個月探視一次,離婚前男方有家暴前科,如果之後又發生家暴,報案後,女方是否有機會爭取到監護權?  或是有其他方式? 還請各位幫忙解惑,謝謝。
瀏覽:435
日期:104-07-27
謝謝房律師的回覆。 但感覺只回答到一半我的問題, 請問第2項國有地承租的部份,該房東這樣的行為合法嗎? 還是說要看該房東是如何與國有地管理單位(新竹監獄)簽約的? 另外,如想直接聯絡新竹監獄詢問承租事宜,該找何單位?(這好像又非關法律...) 是否會與國產署管理的土地承租方式相同? 不知表達的是否清楚,還請各位法律專家幫忙解惑與提供建議,謝謝。
瀏覽:768
日期:104-01-07
最近有朋友想開服飾店,地點選在新竹市中正台夜市內,有聯絡到要出租店面的房東,因之前一直對那邊土地所有權抱有疑問,便上網查了土地相關資料,也經財政部國有財產署中區分署新竹辦事處確認後,土地為新竹市 民富段(0050) 地號27800000  所有權人:中華民國,管理者:法務部矯正署新竹監獄國有財產署回覆此地不算該單位負責的範圍。1. 我是想直接向房東詢問土地地權證明的相關事項,但又怕這樣引起房東不滿(不知是否我想太多),壞了朋友承租店面的選擇,總覺得事情沒有那麼單純,所以想找目前的土地管理人(新竹監獄)洽談承租事宜,但又不知該如何著手,該問新竹監獄的哪個單位呢?  找秘書室嗎?假如真的是新竹監獄將該地承租給該房東 2. 以現在國有土地承租給民眾的方式,民眾可以再另外承租給他人進行商業行為(買賣服飾)嗎? 不知表達的是否清楚,還請各位法律專家幫忙解惑與提供建議,謝謝。
瀏覽:768
日期:104-01-04